北京“最牛”的二本大学,隶属中共中央办公厅,毕业就是铁饭碗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84


原标题:北京“最牛”的二本大学,隶属**中央办公厅,毕业就是铁饭碗

随着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目前全国共有高等院校2956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688所,成人高等院校268所。全国近三千所大学如果按照层次分类,最高层次的就是39所985工程类院校,教育资源、师资力量、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都要领先于其他普通院校。然而,在北京有一所特殊性质的大学,虽然只是一所普通本科院校,既不是985、211工程大学,也不是双一流大学,但综合实力很强,毕业生基本都是公务员,被称为最神秘的二本大学。

这所神秘的普通本科大学就是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名字看起来非常普通,让人感觉层次也不是特别的高,好像是一所专科院校。实际上,它隶属于**中央办公厅,是一所专门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培养信息安全和办公自动化专门人才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的行政级别和保密级别较高,很少出现在大学排行榜中。这所大学很少对外公示信息,能够看到的也是一些基本信息,给别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前身是1947年在西柏坡开办的中央工委青年干部训练班,后更名为南京机要学校、北京机要学校、宣化机要学校,1992年升格为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这所学校的占地面积仅有140多亩,比普通的大学要小得多,跟普通高中差不多大。学校有4个系和2个教学部,开设有9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000多人。由于这所大学的特殊性质,每年的招生计划仅有300多人,需要经过面试和政审才能被最终录取。

由于这所大学每年招生人数较少,招生计划平均到全国每个省份仅有10个左右,在很多省份属于本科提前批招生。严格意义上来说,实际上这所大学不包分配,但是它是为各级党政机关培养人才队伍的学校,只要在毕业前参加学校组织的公务员考试,就能进入公务员队伍。毕业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通过率很高,他们的竞争对手都是同届同学,而不是与普通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进行竞争,根据考取的名次和政府单位进行双向选择,可以说未来是前途无量。

高考之后,高考志愿填报了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并且分数达到了这所学校的分数线,会通知你进行面试,通过之后还要进行严格的政审,录取过程是相当严格的。这所大学的毕业生就业有保证,主要就业方向就是各级党政机关的机要、保密、安全等部门,如果不想从事公务员行业,也可以选择其他职业,无需担心就业问题。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