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时尚周圆满收官 走出创新力量秀出时尚风潮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88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叶舒扬 陆晓凤 图/本报记者林铭鸿)昨晚,随着曾凤飞的“压轴大秀”惊艳上演,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会场活动在“特区·1980”湖里创意产业园华美空间画上圆满句号。这场时尚界的年度盛会,不仅给大家留下了朋友圈中的美图、津津乐道的话题,更打造了产业互动、交流提升的新平台。

大咖云集、新秀登场、品牌闪耀……特区发祥地湖里区展现出非一般的魅力与精彩。步入新时代,湖里区朝着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大步迈进,通过“2+4+N”发展战略,重点发展先进制造、商贸物流、新兴金融、创新创意四大产业。其中,时尚文化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对湖里这座城区的产业转型、城区品位提升的影响,正不断扩大。

时尚是一股时代潮流、是一股激活产业的力量,更代表着一种锐意进取的先锋精神,与湖里的气质不谋而合。虽然厦门国际时尚周这场文化“大餐”散席收官,但湖里时尚产业的新阶段,才刚刚开始。

赋能产业动力

邀请专家团队走访企业问计问需

推动时尚与产业对接,助力企业提升品牌——这是湖里区精心策划开展时尚周活动的初心。因此,时尚周举办期间,湖里区政府、湖里街道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家、知名设计师组成专家团队,深入多家企业问计问需。

坐落于航空商务广场的厦门卓影服饰有限公司扎根湖里十余年,主要经营中高档女装品牌。当前,该公司正面临消费者和新消费方式的挑战。“我们在厦门有20多家门店,但精心打造高端廓形款式,大众接受程度不高。”公司负责人说。当下,他们正在积极尝试新模式,寻求突破发展,通过多品牌发展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两次“金顶奖”获得者、国际知名设计师王玉涛向他们提出建议,企业要专注于品牌的升级,走出自己的风格,他建议“卓影”尝试推出服装私人订制服务,邀请知名设计师、知名服装搭配师加入团队,并召集一批有经验的客服,与贵宾客户建立良好关系,了解其需求并将品牌的调性以及理念传达给顾客,为产品“圈粉”。

厦门优佳丽服饰有限公司则是担心企业遇到人才流失的问题。“这一点,你们不用担心,未来还有一批公办学校即将建成,进一步缓解员工子女就学问题,让他们在湖里安家。”湖里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在现场就作出回复。

可以说,湖里区从来都不乏时尚元素,特区工业发展的积累沉淀,让一批批服装企业扎根于此。上下游产业链完整、政府服务主动靠前、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落实“人到、心到、服务到”的服务企业精神……近年来,湖里区、湖里街道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需,做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为众多企业品牌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有朝一日能充分发挥潜力,成为湖里一流营商环境的组成部分。”厦门优佳丽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黎明告诉记者。

助力企业壮大

业界大咖发挥明星效应

以“优雅”作为设计关键词,位于湖里街道的保时霓(厦门)服饰有限公司扎根湖里已有15年了。随着服装设计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这家本土企业也在积极寻求转型之路,希望推动品牌从湖里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企业应当邀请知名设计师加入团队,提升品牌形象,带着产品去更高的舞台展示。”听说了该公司面临的困境,几位行业专家和知名设计师专程登门献计,开出“药方”。于是在今年,凤凰树·保时霓POSSNEY将作品带到了时尚周的T台上,向世人展示现代且充满活力的女性时尚设计。该公司负责人饶如久告诉记者,正是行业专家的建议给了启迪:“既要坚持风格,更要勇于展示。”

与“新面孔”保时霓相比,薏名EMIL已经是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会场的“常客”了。在今年的经典新生新品发布会前,品牌创始人陈庆娟就告诉记者,自己接到了无数个电话,希望能要到一张看秀的票。“连续三年参加,薏名不仅巩固了原有的客户群,关注度也连年提升。”在她看来,能够与王玉涛、曾凤飞这样的大咖在时尚周共同登场,就是对薏名扎根湖里20多年的肯定。

“当王玉涛出现在湖里,就是对湖里的服装时尚设计行业的认可,他总能带来新元素。”曾凤飞对王玉涛的评价,点出了行业大咖对湖里本土设计产业“明星效应”的影响。一方面,明星设计师为本土企业带来更广阔的视野和思考角度,将最流行的时尚元素“引进来”;另一方面,明星设计师又以自身的影响力为湖里本土企业“代言”,提升了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会场的知名度,让包括薏名、芮非在内的更多本土企业得以“走出去”。

从产业发展的角度,大咖明星效应已然显现。今年的时尚周上,影儿集团旗下的YINER音儿、PSALTER诗篇、INSUN恩裳、Song of Song歌中歌4个品牌带来了共计40套秀场服。这家集投资、研发、创意、营销、服务于一体、以时尚行业为主导、跨行业发展的大型服装企业,正是湖里区乃至我市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影儿集团东南结算总部已在湖里区落地生根。“这是影儿第一次在厦门办秀,切身感受到了湖里对本土服装品牌的支持。我相信,这是一条正确的路。”企业代表毛莉告诉记者。

引领行业未来

业内新锐彰显湖里设计力量

“言米”于2018年秋创立,落户于服装企业的聚集地厦门湖里,入驻联发华美空间文创园。旗下设计师集合品牌the bigint“冰港”于厦门开设了第一季集合性质实体门店,时至今日已集结了十来个来自不同地区的服装、配饰及包袋的设计师品牌。

去年,设计师品牌集合店the bigint携手deepmoss,Vega Zaishi Wang,WAN YI FANG等优秀设计师品牌亮相,这是他们在厦门首次以走秀的方式呈现自己的作品;今年的主题bingamazing,再次邀约各设计师品牌集体宠粉,让那些迷人的设计真正地触手可及。在联发华美空间,卷烟厂老厂房改造而成的秀场空间内,各品牌通过联合走秀的方式共同演绎了精美的服装和配饰作品。随着音乐的起落,15分钟的时装展示秀,令许多观众意犹未尽。

时尚周期间,“冰港”还专门举办了实体展售会等周年活动,拉近观众与设计的距离,使观者通过另一个维度和别样的视觉角度,更加立体地、近距离地感受到关于设计本身的别样魅力。

这种机会的创造,很大程度上源于湖里对服装设计新锐力量的不懈支持。在这里,湖里街道会上门为设计师“送政策”,一有合适的项目就主动对接,让他们有更多精力进行设计。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多的创新创意人才在这片文创热土落地生根,他们中有设计大师、有跨界人才、有生活美学家,还有“互联网+文化”的领军者,堪称创新型人才的群落。

因此,当言米·the bigint“冰港”、张庆红·凤飞曾(FENGFEI.Z)、栾述涛·LLUUAANNSSHHUU等品牌在这几天的T台上展示自我时,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湖里时装设计界迸发的年轻力量。可以预见的是,这批充满活力与实力的先锋设计师,将为湖里的时尚产业带来更多可能、更多想象,让湖里进一步成为厦门时尚文化新高地。

链接

“金顶奖”获得者、国内男装设计领军人物曾凤飞:

湖里的时装设计

会成为城区新名片

华灯璀璨,清脆的鸟鸣声响起,现场仿佛置身大自然中。在民谣的乐曲声中,身着带有畲族元素服装的模特从T台中央缓缓走来,古典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紧接着节奏变换,曲调一转,明快亮丽的颜色紧跟而来,诠释现代的时尚。

“曾凤飞老师的《山哈》发布会,那些畲族元素服装跟平时见的很不一样,既亲切又独特。”“曾老师的‘新中装’配上畲族图腾,感觉很神奇。”“我心目中的民族服装,就是这样简约又大方”……当曾凤飞的《山哈》2020春夏作品发布会落下帷幕,记者的朋友圈迅速被刷屏。许多人都说,自己感受到了一场“视觉冲击”。

今年,曾凤飞将目光聚焦回自己的故乡——福建霞浦,将畲族元素融入“新中装”风格,谱写畲族在千年变迁中为中华文化史留下的美丽篇章。以56个民族为创作本源,他通过“以纹代文”的方式将畲族元素融入其中,带来这样一场独特的时尚盛宴,为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会场圆满收官。

人们在关注曾凤飞时,曾凤飞在关注这个行业。今年时尚周湖里会场,曾凤飞出席了每一场时装发布会,仔细记录并研究其中的内涵。他也抓住机会与设计师交流,分享自己的观点。

扎根湖里11年,曾凤飞太爱这片土地。“我希望本土品牌蓬勃发展,希望业界精英来这里发展,希望湖里的服装设计工业再上一层楼……有很多事情要做。”

曾凤飞身体力行。今年,王玉涛第三次来到湖里参加时尚周,曾凤飞带着王玉涛走访企业、与本土设计师交流。为了让新锐设计师成长,曾凤飞参与凤飞曾(FENGFEI.Z)品牌,为年轻设计师指点迷津,他说:“湖里的时装设计行业,未来一定会成为‘时尚符号’,成为城区新名片。”

来源:厦门日报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