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鲁南制药又一项目获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439


原标题:喜讯!鲁南制药又一项目获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近日,鲁南制药《多肽药物的高效绿色合成技术的研发及规模化应用》项目获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多肽类临床药物是治疗多种疾病的大宗基础性药物。目前在固相合成方面存在着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特别是与之相应的生产过程绿色化问题,是构成该领域可持续性发展的瓶颈性难题。本项目联合具有多年海外工作经历的石铁生教授,以生长抑素、胸腺法新、普卡那肽三种多肽类药物为示范,重点研究绿色环保低毒多肽切割试剂与技术、二硫键配对试剂与技术和高效绿色纯化技术的开发,并实现产业化应用。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是山东省科技厅按照《山东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的重点领域科技创新项目,也是目前我省最高层次的科研项目之一,主要面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科技需求,推动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科技创新支撑。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3年,通过预申报、形式审查及预评议、正式申报、现场考察、预算评审等环节评审后予以立项。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环境下,鲁南制药将环保理念植入研发设计中,努力打造质量效益好、创新能力强、品牌价值高,安全、环保、节能、生态的现代工业,靠绿色发展守住青山绿水。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