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人—车—家”的智能互联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18


2019年9月25日,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以下简称“云米科技”)迎来上市一周年。过去一年间,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家庭物联网第一股的云米科技,步履不停、创举频频:从AI仿生芯片开发、IoT物联网技术开拓,到F2C(从厂商到消费者)新商业模式构建,再到与运营商、车企联合,打造“人—车—家”智能互联的图景,云米科技率先定义了智能时代“未来的家”。

伴随着云米科技的快速发展,全屋互联网家电、智能家居理念正在走进千家万户。对于云米而言,当前正是“AI+5G+IoT”技术快速发展,以及“新物种”频现的时代。作为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开创者,云米科技期待通过引领家庭物联网技术发展,成为未来改变生活方式、改变商业模式、重塑企业与用户关系的领军企业。

互联网基因驱动家电变革

今年8月21日,云米科技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表现亮眼:第二季度总销售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63.6%,毛利率26.6%;云米家庭用户数量达到230万,全国门店数量近2000家,云米互联网家电成功进入千家万户。

成立于2014年的云米科技,短短五年间,开创了全屋互联网家电模式,完成了互联网厨房、全屋智能家居、净水系统、空气系统的全品类布局,并且成功上市。

云米科技的迅速发展得益于三个因素:一是抓住AI、物联网等技术快速发展、推广应用的机遇;二是大胆开创全新模式,敢于做家电行业颠覆者;三是开创F2C的新零售渠道,让智能家电好而不贵、快速普及。

在技术大发展的时代,云米认为,沿用传统模式做家电,是行不通的。小米投资、小米生态为云米科技注入了互联网基因。在传统家电行业引入互联网逻辑,用互联网的方法改造产品、改造企业、改造产业,为云米赢得了发展的空间与机会。

“传统行业+互联网”,云米提出了全屋互联网家电的理念,通过跨界整合、技术创新,将AI技术、IoT技术与产品硬件打通,实现了基于互联互通技术的产品创新。与此同时,云米科技扭转了传统以硬件销售实现盈利的模式,更注重连接用户、创造长期价值。

技术引领未来智能生活

当今社会进入高度移动化阶段,正在逐步实现万物互联。未来家居生活将变得更加智能化、物联网化、场景化,通过AI交互,进入以人为中心的自由触达时代。

今年3月,云米科技联合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发布《全球消费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提出构建“互联网的家”图景。与此同时,云米科技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达成战略合作,成立5G家庭场景应用联合实验室,并联合小鹏汽车,探索“人—车—家”智能互联场景开发。 

云米认为,未来行业发展将更强调技术复合、跨界创新。作为未来家庭物联网的引领者,云米将不断探索用户场景,让“5G+AI+IoT”的复合技术改变每一个家庭的生活体验。

云米科技努力成为未来智能家电行业、IoT行业的标志性企业,引领改变未来的生活方式、商业模式,重塑企业与用户的关系。

数据来源: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