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先后查出肺癌,只因为这个生活习惯,你有这个习惯吗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710


原标题:全家先后查出肺癌,只因为这个生活习惯,你有这个习惯吗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7中国城市癌症数据显示,我国每天约有1万人确诊为癌症,相当于每分钟就有7人患癌,且死亡率居高不下。

在各种常见癌症中,肺癌的发病率排在第一位,根据2015年数据显示,我国每年肺癌发病人数约65万人,占到全球1/3以上!吸烟依旧是导致其发病最主要的原因,其次跟遗传、外部大环境、特殊工作环境暴露等因素相关。

但近几年有一些情况让大家不得不提高重视,就是出现很多一家几口先后出现肺癌的病例,北京的一个普通家庭一家三口包括孩子,在体检中先后查出肺癌,这家人平日里身体很健康

肺部是与呼吸密切相关的器官,不管吸进任何气体都会经过肺部的过滤,所以肺癌的几个主要诱因,和气体也就有直接的关系了,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几个主要的肺癌气体诱因:

1、香烟产生的气体:

有一些全家大人孩子一起得肺癌的病例,是大人长期吸烟引起的,而孩子在二手烟的长期刺激下,肺部也受到了伤害。吸烟,是目前主流的导致肺癌的最主要原因。

已有充分数据表明,香烟中含有60多种已知的致癌物质,尤其是含有的尼古丁会抑制免疫系统对恶性生长的反应,使得病情越来越重。

2、厨房油烟产生的气体:

这种情况在家庭主妇当中比较普遍,厨房做菜时的高温油烟长期刺激眼和咽喉,会直接损伤呼吸系统细胞组织。另一方面,各种油脂长时间、反复高温加热,也可能产生有毒物质甚至致癌物。

这也提醒大家做饭时千万不要以为觉得费电不开抽油烟机,油烟产生的致癌物弥漫在室内,全家人的肺部都会受到伤害。

3、空气加湿器废水产生的细菌:

前面提到的北京这一家三口先后得肺癌,就是因为有长期使用空气加湿器的习惯,但是不经常对加湿器进行清洁,里面产生了细菌甚至已经发霉。

长期不清洗加湿器,或是加湿器不彻底换水,可能滋生致病菌。致病菌会导致肺炎,而和我们和平相处的细菌,在感冒、熬夜等造成免疫力下降时,也会变成致病菌。如果肺部反复发生感染,势必会耗竭自身的免疫功能,大大增加肺癌风险。

4、装修材料产生有毒异味:

大家都知道刚装修完的房屋不能立刻住人,要长时间开窗通风“散散味道”,房屋装修会出现甲醛超标,日本横滨大学曾有研究表明,甲醛、苯等有毒有害气体释放3~15年才能挥发殆尽。入住前至少通风1~2月,最好能在入住一年内做室内污染检测。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