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进入高发季 如何有效防治?听听专家怎么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032


原标题:慢阻肺进入高发季 如何有效防治?听听专家怎么说

秋冬季节对于慢阻肺病人来说可是最难熬的了,一般该病在这个季节更容易发作甚至急性加重,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如何进行有效防治,对患者来说尤为重要。

据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志燕主任讲,慢阻肺是一种常见的、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以持续存在的呼吸系统症状和气流受限为特征, 通常是因明显暴露于有毒颗粒或气体引起的气道或肺泡异常所致。”常表现为咳嗽、咳痰、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呼吸困难是慢阻肺最重要的症状,约有一半患者有此症状。如未得到规范的治疗,生活质量将会受到严重影响,比如上楼、买菜、做家务时会觉得气喘费力,到了后期,任何日常活动包括休息时都会感觉气短。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目前有6亿人患有慢阻肺,平均每年约有270 万人死于慢阻肺。慢阻肺在我国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高经济负担率以及低知晓率的“五高一低”的现状,不仅死亡率居世界各国之首,40岁及以上人群慢阻肺患病率也是全球之最,而且这个患病数据这些年来有增无减。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