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脊梁,院士之死与戏子之死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624


事死如事生 事亡如事存,中国人对生死看得很重,尤其身后事是重中之重,但是身后事做成什么样,事主是看不到的,他已经驾鹤西游,不理俗事,生前也许画个圆,死后只能给他的个句号。

最近有几位名人的死牵动了亿万人的心,譬如:

11月27日凌晨,台湾演员高以翔在宁波录制节目过程中晕倒,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35岁。

高以翔是个演员,最后死在表演的路上,也算是一种敬业的表现,践行了“我是个演员”的承诺。“也许”令高以翔始料不及的是,身前没有得到的曝光率,死后得到了,各路人马,有缅怀的,有如丧考妣的,有拿着放大镜找毛病的,对每一个细节都大加挞伐,甚至对高以翔的抢救过程精确到分钟,院方对高以翔是高度重视,有上层领导的指示,半夜组织专家对其进行抢救,就在同一家医院,也许是同一个抢救室,也许就在高以翔入院之前一小时,同样有一位病人悄悄的来悄悄的走,普通的医生,一切按部就班,程序化。

12月5日,著名京剧张派青衣姜亦珊在丰台区家中自缢身亡,年仅41岁。

连死都不怕,还有什么可怕的?为什么要自杀?京剧对我来说,就像我听郭德纲的西河大鼓,我不叫好,我怕别人说我土。

姜亦珊,一个陌生的名字,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人,你比中国13亿人中的99.99999%要幸运,中国压根就没有几个能称为“著名”,称为“大师”的京剧演员,也许你是为名所累,本想一死让自己解脱,有些人不希望你这么洒脱的走,非要给你扣上几顶华丽的帽子,著名,大师,若干年后,谁还记得一个叫姜亦珊的青衣,也许京剧沿着他的前身“昆曲”的步伐仅存在于书本中。

在两位名人去世消息之间,有一位叫陈星弼的老人去世了。

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星弼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2月4日在四川成都逝世,享年89岁。

陈星弼是我国功率半导体领域的领路人和集大成者。功率半导体器件又被称为电力电子器件,是电力电子技术的基础,也是构成电力电子变换装置的核心器件,国内比较火的IGBT就是其中的代表。

寥寥几语,有几个人能留意,也许看个标题,就在指尖划过。

陈星弼院士去世了,但是他的学生已经遍布各个岗位。

今年有29位院士去世,正是他们撑起了中国的脊梁,也许他们默默无闻,一辈子待在科研岗位上。

若干年后,也许我们会忘掉很多事,但是这些中国脊梁不能忘记,你我之间,正在享受的科学技术带来的便利,正是他们所带来的。

一冷一热,希望媒体不要过度消费那些“明星”,媒体就该担当起自己的职责,理性的去引导民众。

浮躁的社会需要一瓢凉水,这瓢凉水在谁手中呢?

最后,让我们缅怀逝者。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