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翼奖榜单出炉 网易教育打造“聚力教育·智变未来”年度盛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613


2019年12月5日,第十一届网易教育“金翼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盛大举行。十一年耕耘,金翼奖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影响力最大、最权威、最具代表性的年度评选之一。今年,网易新闻以“聚力教育·智变未来”为主题,再度搭建“金翼奖”这一广阔合作平台,旨在凝聚教育业界力量,共谋教育质变发展。

本届盛典立足国内,放眼国际,聚焦教育行业热点领域,邀请到教育部及相关部门领导、教育协会机构、业界知名人士、权威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精英、优秀教育工作者、演艺明星等300余名关心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

网易传媒副总裁田华先生致辞

网易传媒副总裁田华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提到“在科技革命与教育发展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中国教育告别了野蛮生长,迎来了真正考验核心竞争力的时代”,2019年是教育市场向纵深化、精细化发展的一年,业内群雄逐鹿,共同促进行业生态积极正向发展,解锁多元化的发展蓝图。

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先生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先生致辞

盛典现场,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先生,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先生分享了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学习人民教育家的高尚品质贵在践行等教育行业深度洞察,对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给予了思想指导和深切厚望。

2019年度特别奖颁奖

2019年度特别奖颁奖

2019年度特别奖颁奖

在年度特别奖颁奖环节,8项大奖隆重揭晓,表彰2019年在中国教育事业各个领域涌现出的一批改革创新的先行者、投身公益的奉献者,他们用责任与坚韧铸就教育城池,共同推动了教育这项宏大事业的进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做出了特别贡献。其中,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获得“2019年度教育创新发展奖”,北京教育新闻中心获得“2019年度教育融合传播奖”,妈妈评审团获得“2019年度教育责任奖”,“第一课堂”公益项目获得“2019年度家庭教育特别贡献奖”,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荣青获得“2019年度教育改革创新突出贡献奖”,郑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平原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周剑获得“2019年度教育改革创新突出贡献奖”,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获得“2019年度快乐教育贡献人物”奖,著名歌唱家谭晶获得“2019年度教育公益人物”奖。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洁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荣青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洁先生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实践与探索,探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先生探讨了人工智能环境下的生态智慧教育,聚焦科技变革对教育的深入影响,思考“AI+教育”的核心和未来发展愿景;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荣青先生强调课堂的本质应该是“教—学—习”三元结构,更重要的落脚点是“习”,描绘了未来学校“中国表达”的愿景—习场。

金吉列留学董事长兼总裁朱燕民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张戈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E PLUS北外壹佳英语首席学术官曹文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君学集团副总裁周俊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金吉列留学董事长兼总裁朱燕民先生直击教育理念误区,详解中国家长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之路,聚焦提高孩子国际素养的关键环节;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张戈先生探讨了教育行业发展的“势”与“实”,分析了当下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教育从业者应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E PLUS北外壹佳英语首席学术官曹文女士分享了新时代基于英语教育的连接,聚焦培养“中国的国际人和国际的中国人”的社会责任,打造孩子的全球胜任力;君学集团副总裁周俊先生放眼未来,在社会变革颠覆传统教育的时代语境下,思考未来教育面临的挑战以及“不变”的本质。

在年度行业奖颁奖环节, “2019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2019年度教育行业突出贡献人物”“2019年度综合实力教育集团”“2019年度综合实力外语品牌”“2019年度科技创新在线教育品牌”等20余项大奖榜单重磅出炉,表彰在不同方向为教育倾注心力、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

教育启迪未来,本届颁奖盛典不仅获得行业人士的广泛热议,在网易新闻App进行的现场直播中,来自各地的千万网友共同在第一时间关注现场动态,聆听深度分享,见证2019教育行业荣耀时刻。

中国教育的未来需要不断探索和实践,网易新闻、网易教育携手社会各界人士一起,积极应对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探讨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同心共创中国教育未来!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