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口碑营销的那些事儿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206


口碑之说自古就有,最早见于宋代的佛书,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十七·临济宗·南岳下十一世·宝峰文禅师法嗣·太平安禅师》文内有“劝君不用镌顽石,路上行人口似碑。”,意思是说不需要用石头去立碑,路人的嘴巴就是碑。

网络口碑营销的内涵和重要性

网络口碑营销是口碑营销与网络营销的有机结合。小马识途认为所有的网络口碑营销的工作其实都是网络营销,以口碑营销的理念实施互联网营销,达到口碑营销的目的和效果,也就是网络口碑营销。

现在谈口碑很简单就是说多数人对某事物的评价。口碑本是口口相传的,在互联网时代口碑传播更多来源于网络,陌生人之间也可以通过网络评价互相影响,所以在互联网时代口碑传播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口碑可以迅速成就一个品牌,也可以瞬间让一个品牌大厦崩塌,网络口碑营销在的重要性自然不可小觑。

企业为什么选择网络口碑营销?

在互联网时代下,网络营销成为营销的重心,而网络口碑营销是网络营销的灵魂,没有口碑的网络营销终究会是徒劳无功。小马识途营销顾问分析,选择网络口碑营销有以下几个重要理由。

1.发觉潜在用户

在新用户对产品不了解时,通常会在网上搜索答案,道理与找身边的熟人进行询问相似,而这些人使用过产品,有亲身体会,经过其分享,能够打消用户购买时的忧虑,因此,已用过产品的消费者对潜在用户的购买决定会产生重大影响。

2.提高产品信任度

网络口碑营销可以分为两种含义解释:

①产品口碑

产品口碑是有很多因素决定的,是产品的基础。

②服务口碑

服务口碑是老百姓口中的“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它是无形的,但其价值是口碑营销中含金量最高的。

3.网络口碑营销更有说服力

网络口碑营销的营销思维不同于广告,它是站在用户的角度传播用户需要的内容,并非是伪装成假用户传播夸自己的产品或品牌,而是驱动真正的用户去帮你传播。传统广告只是站在企业自己的角度来推广的,而口碑营销推广传播者是与用户一样的消费者,与卖方没有关系,所以信任度更高。

4.网络口碑营销推广费用相对广告更低

不少企业通过周到的服务在用户口中换取良好的口碑,为企业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节省了大量的广告费用,一旦口碑营销建立完善,人们会自主的进行传播,往往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如何做好网络口碑营销呢?

网络口碑营销有这么多优点,那么企业该如何做好网络口碑营销呢?小马识途营销顾问认为成功开展网络口碑营销至少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丰富传播渠道

网络口碑营销其本质是要向消费者传达信息,丰富的传播渠道才能保证更高的信息到达率。

企业除了通过自己的网站、微博、微信等传播渠道传播以外,应该建立媒体传播机制,定期将企业新闻及其他有助于推广的信息通过各种媒体渠道传播出去,向用户传达企业的理念以及诉求,让用户得知企业的现状,同时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传达心声解决需求的渠道。这两点相互循环作用,让企业和用户有效的互动。

二、重视用户的心声

用户的心声很难获得,当他们遇到不好的待遇或者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时,最可能的发泄方式就是分享负面信息给朋友,当这些信息传递到企业时,已经蔓延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了,所以需要重视用户的心声鼓励他们说出自己的心声。

三、优质的品牌内容

内容是营销的支点,当内容不能够吸引人们的关注,必将花费更多的力气才能将口碑撑起。好的内容是需要了解用户的需求,同时塑造产品的价值,用价值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四、策划品牌故事

一个产品要让用户喜欢,就需要有一个能够传达品牌精神的故事,能够将品牌背后的付出与用心展示给用户,让用户既能够看到我们的产品,也能够了解我们的理念与精神。

五、主动了解你的用户

主动深入了解用户的需求,在他们还没有进行消费时,调查每个用户的喜好及兴趣,把用户当作自己的朋友对待,用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喜好,尊重他们的喜好,适当的调整产品或服务。当他们感觉需求被满足,喜好被尊重时,将会力挺你。

六、用户的主动分享

用户的感受是最直观的,也是最有说服力的,我们需要时常的关注他们,鼓励他们主动的分享自己的意见,只要他对于我们的品牌是肯定的,我们就一定要鼓励他、赞扬他。同时我们也要鼓励用户说出对产品和服务的意见,只有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企业才能够进行产品改进服务提升,在商战中立于不败之地。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