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2:迪士尼对于动画细节有多认真?艾莎头发超过40万根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55


2013年的时候,《冰雪奇缘》这部迪士尼动画电影横空出世。它打破了王子公主相爱,互相成全经典模板,将故事的重点放在了艾莎与妹妹安娜之间的姐妹情深。上映之初即连续打破多项纪录,全球收获14亿美元票房,后续产品创造了113亿美元的商业效益,堪称历史上最成功的动画电影。

时隔六年后,《冰雪奇缘2》与前作在同一日期上映,仅三天就在内地收获3.72亿元票房,直接超越了前作总票房。这份成绩虽然有过于成功的前作带来的人气增益,但《冰雪奇缘 2》自身制作水平同样很关键。迪士尼对于“冰雪奇缘”这一品牌十分重视,因此在续作动画制作上投入了大量精力和金钱,细节之处简直无可挑剔。

比如艾莎的头发就是凸显迪士尼对细节精益求精最好的范例。为了追求更真实的头发质感,迪士尼给艾莎每一根头发都进行了单独建模,总建模数达到了40万个以上。当初以头发为特点的长发公主乐佩也仅仅有2.7万根头发的建模而已,精细度相差近15倍。

一般人的头发总量大约在10万根到20万根之间,而艾莎的头发足足有40万根,难怪在动画中会呈现出令人羡慕的发量,而庞大的建模数量也使得艾莎的头发在添加特效时会更加自然精美。例如在动画中,艾莎的发色会随着她心情的改变而出现微妙的差别。靠着庞大的模型演算,这一特效画面显得无比自然。

此外,在一些观众们很难注意到的地方,迪士尼也都没有忽视。例如动画配角身上一些老旧衣服能明显看出来岁月磨损的质感;不同材质制成的衣服会采用了不同的渲染手段;就连人物身上微小的汗毛,在放大后也能清晰展示,简直是细节控的盛宴。

正因为有这份对动画细节严谨打磨的态度,迪士尼才能成为世界上动画电影的标杆。随着国内观众对国产动画电影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相信国产动画电影也会有一天能制作出让人惊叹的艺术品。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