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纸巾大王崛起,品牌力压清风维达,老板坐拥100亿身家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934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衣食住行有了更高的要求,而纸巾作为生活中的必需品,其背后的品牌也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而说到品牌,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恒安集团、维达国际、金红叶和中顺洁柔四大龙头公司。据2018年中国纸巾品牌排行榜,前四名分别是洁柔、维达、清风、心香印,其中洁柔力压其他三家,登顶第一。

洁柔之所以能在巨头林立之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其创始人邓颖忠在背后的操持。如今年过六旬的他在领域里深耕四十余年,靠着500元起家,凭借自己多年的勤勤恳恳,到如今已经坐拥超100亿的身家。

邓颖忠出生在广东顺德,家境贫穷的他在很小的时候为了分担家里的重担,便离开学校外出打工。一开始他去的是一家造纸厂,他在那里一呆就是十多年,眼看着越来越多的人都出去创业赚到了钱,改变了贫穷的命运。邓颖忠也坐不住了,他决定辞掉造纸厂的工作,自己到外面闯一番事业,他拿着自己存下了的积蓄,找来几名工人,就这样在七十年代末开了一家生产纸张的小作坊。

由于之前本身就有造纸方面的经验,邓颖忠很快就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但他并没有被这份喜悦冲昏头脑,而是选择了把这笔钱分下去,让员工们上下都一条心,大家干活也更有动力;不久后,小作坊摇身一变成为了初具规模的工厂。但天有不测风云,有一次工厂突发大火,损失非常惨重。无奈之下,他只好将一些废品清理掉并重新筹集了资金,重头再来。而大部分员工也选择留下来重建工厂,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工厂很快也恢复了正常运作。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此时的邓颖忠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产品过于单一,并不能满足大众的生活所需。于是他将目光投向了生活用纸,并且打造出洁柔这一品牌。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当时的洁柔纸一经推出,十分受市场欢迎,企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

洁柔在华南市场走红后,不少模仿者相继涌入了该行业,面对这些冒牌货,邓颖忠选择了提升自己的产品质量。在原材料方面,他精选优质木浆,让用户用到最优质、卫生的产品。在设备方面,邓颖忠相继从奥地利、德国引进领先的产线技术,也正因为他对产品质量的严苛要求,洁柔很快就走向全国。

今年10月,中顺洁柔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18.1%。虽然目前处于原料上涨时期,但洁柔采取了缩紧促销力度及产品提价的措施,来应对浆价大幅上涨。截止到目前,洁柔在全国已拥有6大生产基地,主要聚焦在卷纸、无芯卷纸和抽纸等六大品类。

邓颖忠曾多次表示,要做最人性化的纸巾;也正是多年如一日的专注,才成就了企业今天的地位。而邓颖忠在打拼四十年后,也最终收获了财富。根据《2019年胡润百富榜》显示,他的身家已高达100亿。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