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越比亚迪成全球最大电动车制造商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775


腾讯科技讯 美国特斯拉已经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的翘楚,以及媒体关注的“香饽饽”。特斯拉还有另外一位强劲对手——中国的比亚迪公司。据外媒最新消息,从累计销量来看,特斯拉已经超过了比亚迪(哪怕算上插电混合动力电动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几年前,许多人不相信特斯拉能生产出任何有意义的电动汽车,认为马斯克要造出和燃油车一样高性能的电动车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特斯拉公司逐步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是豪华电动车Model X、Model S,以及价格比较实惠的大众款电动车Model 3。

在这些产品升级过程中,特斯拉一直与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在电动车交付量方面展开竞争激烈。

之前,比亚迪公司获得了美国股神巴菲特的投资,随后引发了全球电动车行业和科技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特斯拉公司类似的是,比亚迪已经走出了中国市场,在全球各地销售电动车,尤其是电动公交车,比亚迪在美国等地也设立了海外制造厂。

在巴菲特投资比亚迪公司之后,有人请教马斯克:对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电动车有何看法,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只是一笑了之,似乎并未比亚迪当做一个强劲或威胁。

然而,比亚迪继续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生产汽车,而与此同时特斯拉开始增加电动车车型。

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公司完成了创纪录的电动车交付量,数量接近十万辆。再加上十月份的销量,在累计电动车销量上,特斯拉在多年紧随比亚迪之后终于超越了比亚迪。

根据数据专家凯文·鲁克绘制的累计销量曲线图,实际上在2016年之前,特斯拉的电动车销量曾经超过比亚迪。但是当时,全球电动车市场仍然在启蒙阶段,仍然属于小众市场,两家公司的累计销量只有十万辆左右。

据鲁克称,截至2019年10月,特斯拉已经累计交付807954辆电动汽车,而比亚迪迄今已交付787150辆。

需要指出的是,比亚迪的总销量还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而特斯拉只生产纯电动汽车。

鲁克指出,比亚迪在插电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在过去5年里一直在下降,而纯电动车汽车销量有所上升:

比亚迪还一直在生产电动卡车和电动公共汽车,以及为电动汽车生产自己所需的电池。

如今一般说的电动车,指的是“纯电车”。特斯拉研发纯电车的巨大成功,在全球汽车市场和科技行业掀起了一场“电动化革命”,许多新创公司试图弯道超车,而许多传统汽车巨头则开始放弃插电混合动力或者油电混合动力车,转向纯电动车。

纯电动车完全放弃了内燃机、变速箱等复杂机械结构,只需要一台或者若干台电动机、电池组和辅助设备,结构更加简单,操控更加灵活。纯电动化、自动驾驶化已经成为电动车或汽车行业的最新发展方向。

特斯拉和比亚迪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迄今为止,特斯拉公司主要关注电动轿车以及SUV。不过特斯拉已经准备走上车型多元化的轨道。

之前,特斯拉公司已经发布了电动卡车、电动皮卡以及Model 3的姊妹车型(SUV)Model Y,不过特斯拉产能比较紧张,这些新车型何时能够启动量产、何时能够开始交付还是个未知数。

另外在国际化程度上,特斯拉领先于比亚迪。特斯拉已经构建了覆盖欧洲、亚太、北美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同时配套建设充电站设施。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已经竣工投产,有望在明年初交付给中国的预订者。此外,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近日宣布, 将在德国柏林市建设第二座海外工厂,近距离供应欧洲市场。

外媒也指出,随着特斯拉启动在中国的Model 3国产,特斯拉和比亚迪的竞争也将进入一个更有趣的“贴身肉搏”阶段。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