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夫・萨马特,印度的葡萄酒大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456


Rajeev Samant, Wine King of India

摘要:他是雷杰夫・萨马特,印度的葡萄酒大王。

ABSTRACT:He is Rajeev Samant,Wine King of India。

平时,他是一名体育运动的忠实粉丝,爱好十分广泛,喜欢跑步、瑜珈、潜水、网球等活动。他的人生很伟大,人生理想却很简单,那就是让更多的印度人喝上更多的葡萄酒。他就是印度的葡萄酒大王――雷杰夫・萨马特(Rajeev Samant)。

图片来源:wikinewforum.com

谈及葡萄酒大国时,人们可能会直接地联想到法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等历史悠久的老牌产酒大国,但是印度其实也是一个酿酒历史悠久的国家,只是经历了19世纪的根瘤蚜重创之后,印度葡萄树的种植规模大幅锐减,以至于逐渐被人们遗忘了。如今,在雷杰夫・萨马特的大力推广下,印度的葡萄酒产业渐渐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雷杰夫・萨马特是印度葡萄酒行业的先驱之一,也是一个半路出家的葡萄酒大亨。他曾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学习经济学和工程管理学,由于他成绩优异,还获得了学校提供的全额奖学金,顺利完成了学业。毕业后,年轻有为的雷杰夫・萨马特在美国硅谷(Silicon Valley)的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谋得了一份令人艳羡的工作,还成为该公司经理级别中最年轻的人。但是几年之后,他逐渐厌倦了这种生活,决定回印度做一番自己的事业。1993年,他最终辞去了这份待遇优厚的工作,开始了1年的背包客生活。环游世界之后,雷杰夫・萨马特回到了家乡纳西克(Nashik)。

起初,雷杰夫・萨马特并没有完全想好自己想做什么,于是他先接手了家里的20公顷土地并开始种植芒果。之后,他还尝试种植了玫瑰和柚木(teakwood)等作物,但是几乎都以失败告终。直到1996年,雷杰夫・萨马特开始尝试种植葡萄树。有一天,他忽然意识到当地的气候条件很适合种植葡萄,而且当地还没有人从事葡萄酒的生产。如果他能抓住这个机会,未来葡萄酒的发展前景应该不错。1999年,雷杰夫・萨马特创建了苏拉酒庄(Sula Vineyard),这是纳西克地区的第一家葡萄酒酒庄。为了表达对母亲苏拉哈(Sulabha)的敬爱,雷杰夫・萨马特特地将酒庄命名为“Sula”。如今,纳西克地区的葡萄酒产业在印度十分有名,因此该地还被人们称作“葡萄酒之都”(Wine Capital)。

在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著名酿酒师凯瑞・达姆斯基(Kerry Damskey)的指导下,雷杰夫・萨马特干劲十足,不仅将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仙粉黛(Zinfandel)、白诗南(Chenin Blanc)以及雷司令(Riesling)等品种第一次引入了印度,还引进了很多先进的酿造技术,生产出了很多果味浓郁、简单易饮的葡萄酒。此外,苏拉酒庄也经营得十分顺利。最初,苏拉酒庄葡萄酒的销量只有50,000瓶。2013年时,销量已经达到了7,000,000多瓶,如今,苏拉酒庄是印度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产品占市场总额的65%以上。期间,雷杰夫・萨马特不仅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还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更重要的是,苏拉酒庄还创造了很多工作岗位,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

2002年,雷杰夫・萨马特的苏拉酒庄(Sula Vineyard)成为印度第一个登上《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杂志的酒庄。雷杰夫・萨马特本人也被世界上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并被尊称为“真正有望让所有印度人喝上葡萄酒的人”。

目前,雷杰夫・萨马特不仅是印度葡萄酒产业的先驱,也是印度葡萄酒旅游业发展的先驱。2005年,雷杰夫・萨马特在苏拉酒庄建立了第一家品鉴室(Tasting Room),之后还陆续建立了餐厅和度假区。2013年,约有170,000人来酒庄旅游休闲。如今,苏拉酒庄已成为享誉世界的印度优质葡萄酒生产商。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