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失眠苦恼?试试这些科技产品吧!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009


在所有生物指令当中,被逐渐加速的生活节奏打乱得最严重的要数睡眠质量了。但这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因为科技产品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你的睡眠质量。

在过去 3 年中,我一直使用多款科技产品分析自己的睡眠质量,以寻求提升睡眠质量的最佳方法。

尽管有人对科技产品的有效性及精确性提出质疑,甚至有人表示出担忧情绪,但我很清楚自己从中所收获的益处。

下面是一些我认为切实有效的科技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我的入睡速度得到了改善,醒来时也感觉到精神焕发。

睡前:蓝光过滤器

有人认为在睡眠之前应该隔绝所有电子产品,但也有很多人表示这是一种过激的行为。绝大部分人都有在床上观看视频或者查看社交应用,他们觉得这种方式可以带来极大的乐趣。

电子设备最大的问题在于屏幕所发出的光线。在光谱上靠近蓝端的光线会抑制褪黑激素的产生,进而导致难以入眠。在晚上使用电子设备时,我通常会使用蓝光过滤器。经过设置后,过滤器会在太阳下山时自动打开,并在太阳升起后自动关闭。使用了蓝光过滤器后,我的入睡时间缩短了 20%。

由于许多移动设备都带有蓝光过滤模式,因此还相对比较方便。有多款面向 Android 设备的应用都可以使设备屏幕的颜色向偏暖色的光谱红端靠拢,我用得最多的是一款名为「Twilight」的应用。苹果公司最近也为 iOS 9.3 增加了夜间模式,用户在睡前使用 iPhone 和 iPad 时可以将让设备进入到夜间模式,以免影响睡眠质量。搭载 Fire OS 5 的亚马逊 Fire 平板电脑也配备有内置的蓝光过滤器,使用 Windows 和 OS X 设备的用户也可以通过应用实现类似的效果。

目前我还没有找到针对电视和电子书的解决方案。就后者而言,你或许可以通过关闭设备的背景灯并在房间内打开红色灯光,以免被设备影响睡眠质量。

红光

你应该尽可能使用可以改变颜色的灯泡,例如飞利浦公司生产的 Hue 灯泡,这类灯泡可以很好地模仿自然环境的光线。变色灯泡可以和太阳的升降周期同步,并根据周围的环境自动调节亮度。这类灯泡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为用户减少传统灯泡所带来的炫目效果,以便用户失去睡意。

我使用的是 LightwaveRF 系统以及可以自动变暗的智能灯泡,每个灯泡都设置了时间,还会自动调节屋内的亮度。在合适的时候,这些灯泡还会自动熄灭。

**后:智能闹钟和灯光

躺在床上的时候,我会使用 2 个设备。其中一个是名为「Withings Aura」的智能闹钟,这种闹钟带有传感器,可变色灯泡,扬声器以及一个放置于床褥下面的睡眠检测器。另一个是 Microsoft Band 2,这是一个手腕式的可穿戴健身追踪器,带有心率监测功能,可以很好地追踪用户的睡眠质量。

Aura 带有夜间模式,可以防范用户被炫目的灯光影响睡眠质量。我一般会在睡前阅读或者晚间起床时使用这款产品。

灯光和声音模式

Aura 还会使用灯光的声音去帮助用户进入睡眠。这款产品的灯光会模拟出日落的效果,刚开始会呈现出一种明亮的红色,然后逐渐消减至完全黑暗。在使用过程中,我认为这种灯光秀并不能很好地诱使用户进入睡眠,有时甚至还会让用户失去睡意。但声音模式则有非常良好的效果。

Aura 会播放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可供选择的声音类型有好几种)以帮助用户更好地入睡,声音会在 15 分钟内逐步减弱,直至完全静音。这种声音会让人感到轻松,同时可以隔绝其他噪音。Microsoft Band 2 的数据显示在播放这种音乐后我的进睡时间减少了 15%。

醒神饱满地醒来

到了早上,Aura 会通过放置在床褥下的传感器监测我的最浅睡眠时间,以便在闹钟失效前找出唤醒我的最佳时机。我向产品赋予了提前 40 分钟将我唤醒的权限,并发现这项设置非常不错。伴随着音乐铃声响起,产品会发出蓝光,灯光的亮度也会逐渐增强。如果 Aura 检测到我处于深度睡眠状态,它会加大音乐的铃声以将我唤醒。它还可以播放 Spotify 的音乐。

当检测到用户处于浅层睡眠状态时,Aura 会通过灯光将用户唤醒。和将处于深度睡眠状态下的用户突然唤醒的方式不同,这种方式可以让用户在醒来后有种精神饱满的感觉。尽管当睡眠质量欠佳时,我在醒来后还是会觉得精神不振,但总体而言这种唤醒方式会让人感觉更加舒适。

Microsoft Band 2 的震动式闹钟也能产生相似的效果,每当我外出旅行或者次日有重要活动,担心灯光和声音不能及时将我唤醒的时候,我都会设置一个震动式闹钟。

市场上有许多类似的科技产品供消费者选择,一些先进的产品甚至具备物联网的连接功能,有些仅使用简单的计时机制。

过滤蓝光,让环境更加贴近自然,合适的唤醒方式和唤醒时机,这些措施都有助于提升人体的睡眠质量,还可以保证用户在第二天起床时精神更加饱满,精力也会更加充沛。这就是我在过去 3 年中所得到的感悟,谁说科技产品对人类没有益处?

文章来源 :theguardian,本文由 TECH2IPO / 创见阮嘉俊编译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