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赎》:人生最好的礼物是希望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29


“人生可以归结为一种简单的选择:不是忙着活,就是忙着死。”这是电影里第一句精彩对白,它的名字叫——《肖申克的救赎》。

依然是老电影,从1994经典到今。既然号称经典,还是找来看看吧。看完就有了写篇影评的想法,其实只要电影一出来,影评自然会很多,可那是别人的东西,跟自己没有关系。所谓的经典,必然跟自己的理解有关,不然,说它是垃圾,又有何不可呢?

电影中的大部分人物和镜头都围绕监狱进行,它的影子却投向了外面的世界。‘不是忙着活,就是忙着死。’多么经典啊,主人公安迪是忙碌的,监狱外没有讲他的经历,但一个银行家的身份,想也不会是个闲人。

他的忙碌从进监狱的那一刻开始,他要刻章,需要石头,他要敲碎石头,需要锤子,他要掩盖,需要一幅女明星剧照。其它人也是忙碌的,但他们是在忙死,依照着监狱的规定和允许的范围,等待着死亡的来临。

安迪却不一样,他忙碌,是因为他有着人生最好的礼物——希望,他所有在监狱里的忙碌,都是遵循着这一目标来进行的。他不想终身被监禁,他不想死在监狱里,所以行动,用行动来重获得人生的自由。

“懦怯囚禁人的灵魂,希望可以令你感受自由。强者自救,圣者渡人。”像这样的经典依然很多,需要你从电影里去选择。是的,即使是监狱,他囚禁的只是人的肉体,从广播里播放古典音乐《费加罗的婚礼》时,所有人都安静地聆听,仿佛都变成了自由的人,有着自由的灵魂。

电影以安迪入狱开头,以他从自己挖开的隧道逃出监狱,在大海边过上自由的日子结束,充满了希望的光芒。

人生最好的礼物是希望,它是大海的灯塔,黑夜里的灯光和清晨的太阳,有了它,你的人生才有前行的力量,有不屈的脊梁和明媚的春光。

2.19.11.20

剧情简介;

20世纪40年代末,小有成就的青年银行家安迪(蒂姆·罗宾斯 Tim Robbins 饰)因涉嫌杀害妻子及她的情人而锒铛入狱。在这座名为肖申克的监狱内,希望似乎虚无缥缈,终身监禁的惩罚无疑注定了安迪接下来灰暗绝望的人生。未过多久,安迪尝试接近囚犯中颇有声望的瑞德(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饰),请求对方帮自己搞来小锤子。以此为契机,二人逐渐熟稔,安迪也仿佛在鱼龙混杂、罪恶横生、黑白混淆的牢狱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求生之道。他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帮助监狱管理层逃税、洗黑钱,同时凭借与瑞德的交往在犯人中间也渐渐受到礼遇。表面看来,他已如瑞德那样对那堵高墙从憎恨转变为处之泰然,但是对自由的渴望仍促使他朝着心中的希望和目标前进。而关于其罪行的真相,似乎更使这一切朝前推进了一步……

本片根据著名作家斯蒂芬·金(Stephen Edwin King)的原著改编。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