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通讯软件Allo抢先体验,机器人助手真的很强大!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79


ogle 在今年 5 月的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要推出两款通讯软件:传文字讯息的 Allo 和视讯通话的 Duo,21 日 Allo 终于上线,而《科技新报》受邀抢先体验。直接告诉你体验结果:ogle 助手服务非常强大,聊天界面简单好操作,该有的功能一项都没少,但表情包不够强大。

首先,要开始使用 Allo 的步骤,就跟 8 月已上线的 Duo 一样,输入电话号码就可以绑定注册,相当简单。

ogle Assistant:就像你的小秘书

Allo 最大的特色是,他有个“ogle Assistant”的聊天机器人助手服务,是一个很强大的 AI,可以帮你找餐厅、找便利商店、翻译、看新闻、查天气状况、查飞机班次等旅游资讯、在你无聊时帮你找一首诗、跟你玩小游戏(目前只有三款,都很无聊……);在跟朋友聊天的同时,也可以在同一个对话视窗中呼叫机器人,为你们解答问题,像是聊到要去吃饭,就可以 Tag 聊天机器人并问他附近的餐厅“@ogle 找间意大利面餐厅”。但目前不支持中文,用英文跟聊天机器人对话能得到比较好的结果。

ogle 表示,之所以开发出聊天机器人,是因为跟亲朋好友通讯息已经变成人们时时刻刻在做的事情,但在通讯息聊天的过程中,总有些事情会打断我们的对话,像是要离开去订披萨、找餐厅、找班机时刻,因此有了聊天机器人出马解决问题,就能够让对话延续下去。

Smart Reply:懒人回覆法,比句点别人更有礼貌些

Allo 另一项值得观住的特色是,它也加入 Inbox 电子邮件服务中的“Smart Reply”智能回覆功能,也就是当对方传一句话或一张照片来时,机器人会给你几个回覆建议,可以快速点一下回覆。像是朋友传了一张他和他养的狗的照片,机器人可能建议“nice dog :)”或“aww cute!”之类的回覆。ogle 甚至提到,“Smart Reply”还会逐渐依照你的说话风格,调整给你的回覆建议。

2SmartReplies_animation_v6GIF_abbrev

▲Smart Reply 功能,自动给回覆建议

至于其他基本的通讯软件功能,Allo 有“群组通讯”功能,还有“无痕即时通讯”功能,这跟 Line 过去的“限时对话”很类似,采点对点加密,对话的两边可以设定讯息的自动删除时间,像是 5 秒、1 分钟、1 天等等,阅后即焚功能类似,比微信只能撤销 2 秒钟的功能强大点。

而传贴图、传照片、传影片、传地点这些功能也都没有少,照片还可以自己手绘编辑一下,不过这项功能目前只有 Android 版才开放。至于大家都爱用的表情包功能,在 Allo 里可能会让人失望了,贴图目前有 25 种可供下载,但老实说,每个都没让人有下载的欲望…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