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戎装投身农业舞台 创业“大腕”军魂永在心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74


军装在身,他们是意志坚强、品节刚毅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有着军人的铿锵姿态。天水华伦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刚就是一位脱下戎装投身到广阔农村天地展现军人本色的创业“大腕”。

12月2日,深冬时节的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兴旺山村寒风凛冽,冰雪皑皑。天寒地冻的天气,身着一身呢子大衣的张天刚风尘仆仆地赶到兴旺山村,他心里惦记着为他看护建在山巅的果库员工吃得咋样,会不会挨饿受冻。

“老曹,这么冷的天气,你把电热毯用上,吃的缺啥就说一声,我马上给你带上山。”在天水华伦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看到退役军人曹志峰裹着棉大衣笑嘻嘻地迎接他,张天刚释然地拍拍他的肩膀,语气关切地说:“山上信号不好,一直打不通你的电话,把人心焦着。你照顾好自己,吃好穿暖。”

现年56岁的张天刚,1982年复员后供职于麦积区一事业单位。工作的枯燥庸常,让他总觉得束缚了自己的潜能。2006年,他内退后,开始了依托农村广阔的天地自主创业之路。当年,他创建的天水华伦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公司在花牛镇兴旺村流转土地2300亩,开启了中药材、苹果种植以及有机生态养殖、农副产品保鲜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农业农村生产工作。

脱下戎装的张天刚将军人的责任融入社会生活中,积极履行拥军优属责任,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多年来,张天刚带动农民、退役军人及下岗工人年用工达到360余人,带领他们走上脱贫致富路。

“我以前四处打零工,挣的钱刚够养家糊口,张天刚知道我的境况后,把我安置到果库打工,我现在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退役军人曹志峰感激地说,我现在和妻子都在果库上班,两个人每月挣6000多元,生活一下子好多了。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发展壮大,张天刚先后成立了南航购想家子公司,公司基地种植的“红色之爱苹果”面积达196亩,这种新品种苹果市场供不应求,前景广阔。张天刚说,目前,他与东方航空公司西安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他们推介供应天水的“花牛苹果”和富士苹果,这无疑为“花牛苹果”种植户搭建了销售平台,农民种植的苹果不愁销路了。

多年来。张天刚以军人的风貌,军人的气魄演绎着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本色。一摞摞荣誉证书,彰显着他爱国拥军的无限热情。2011年,他的公司被授予“麦积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8年被中国发展网评为“中国发展十大改革创新人物”,2019年被天水市委、市政府、天水军分区评选为“天水模范退役军人”。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