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宏东分享离心泵知识,促进水泵行业共同进步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77


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发展。水泵行业在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中虽然是极小的一部分,但是也是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是离心泵,因为其体积较小、结构相对简单、操作难度小、流量稳定均匀、使用年限长、购置费较低等显而易见的优点,在化工生产中应用的极为广泛。宽领域多层次的应用,也对离心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使用离心泵,首先得了解离心泵,为此,上海宏东技术人员对离心泵作如下介绍。

离心泵只是这类水泵的总称,其根据形态及应用场景的不同也有不同的划分。上海宏东的离心泵种类较多,但是主要的型号有管道离心泵高温离心泵、高温管道离心泵、屏蔽式管道离心泵。离心泵虽然有这些不同的类型,但是本质原理上基本一致。

离心泵是一个相对复杂的水泵,其主要的部件有:叶轮、泵轴、轴承等。叶轮是离心泵非常重要的一个零部件,是给离心泵做功的零件。为了离心泵的性能,叶轮也有不同的结构形式。泵轴的功能是为了给离心泵传递动力,支撑叶轮在固定的位置能够不脱离轨道正常运转。轴承的设计主要是为了承受来自转子的力量,从而能够使整个泵体能够在相对平稳的状态下运行。

了解离心泵的基本结构是了解该泵工作过程的前提。离心泵在正式进行工作之前,要首先在管道内灌满要输送的液体。启动运行后,泵轴就会带动叶轮在高速旋转的过程中产生离心力。液体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从叶轮中心被离心力抛出到叶轮的周围,在压力不断增强的同时流入到泵壳内。管道内的液体被抛出后,叶轮的中心就能形成一个真空区域,在大气压和泵内压力的反差过程中,经过管道流入和流出。

离心泵的工作过程看似简单,但其中蕴藏着各种物理原理。合理地利用这些原理,成为离心泵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因素。离心泵是化工生产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泵,深入了解和认识离心泵是更好利用离心泵,发挥离心泵作用的重要环节。上海宏东不仅仅只是生产制造离心泵,还把更多关于离心泵的改进和知识分享出来,促进水泵行业共同进步。(文/SUNMEDIA)

本文由商媒在线联合CNPVNIA数百家媒体共同推广传播,泵阀机电行业创新型联合推广资深媒体,传播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企业品牌。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