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教育更名为卓雅教育:产教融合持续“立德树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10


11月25日,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服务集团雅居乐教育集团宣布正式更名为“卓雅教育集团”,启用全新的企业标识。卓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同朋表示,此次更名换标,宣告企业进行战略升级,打造独立的教育品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超然独立、优秀者谓之‘卓’,寓意我们集团扎根中国大地,踏实办学,为社会提供高品质教育产品和服务的决心。正而有美德谓之‘雅’,体现我们对学子的培养期许,希望他们成为文雅的精英人才。”刘同朋说。

自2003年起,雅居乐教育集团进入教育领域,目前已在全国59个重点城市开办、运营各类办学项目200余所,业务覆盖托育中心、幼儿园、中小学、大学以及素质教育、研学旅行、营地教育、教育科技信息化等八大领域,提供全学龄段、全教育产业链的教育产品及运营服务。

据介绍,雅居乐教育集团更名为卓雅教育集团后,一方面将不断打造独立的教育品牌,另一方面也将与雅居乐集团进一步巩固和加深 “战略协同合作伙伴关系”。未来,雅居乐集团将继续为卓雅教育集团提供办学项目、办学资源、办学场地,尤其是在高等教育的产、教、研深度融合方面,提供战略支持与丰富资源。同时,卓雅教育集团也将为雅居乐集团各产业“订单式”培养对口专业人才,并在雅居乐社区内对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素质教育和终身教育做好战略性铺排。

刘同朋谈到,未来集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业已形成的全学龄段、全教育产业链的布局上,持续提升教育品质、做强教育产品、完善教育服务。

具体来说,卓雅教育将重点聚焦06岁的学前教育、高等教育和教育+科技等领域。目前,卓雅教育集团已与雅生活集团达成合作,在社区内成立托育机构,并积极参与公立的或民办普惠性托育中心的运营和管理。卓雅教育全面参与举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和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两所高校,助推产、教、研深度融合。

同时,卓雅教育正在积极探索“教育+科技”,在下属的办学项目建设中引入AI技术、大数据分析、智慧校园、智慧课堂和智能课堂。而卓雅教育旗下的高等教育事业版块目标是打造层次分明、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高等教育院校组团。

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推行,一系列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支持政策相继出台。卓雅教育集团(原雅居乐教育集团)将借助职业教育的政策东风,围绕应用型本科和社会应用型专科技能人才的培养,打造高等教育的产业平台,致力于推动产教研深度融合,培养国家、区域缺少的应用型、技术型人才。

据悉,目前卓雅教育集团全面参与举办两所高校——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一方面,雅居乐的八大产业基础为卓雅教育集团的产业型导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天然的优势,卓雅教育集团旗下的实训基地和实训中心的配套建设,也为高校学生实习、就业提供对应的实践场景;另一方面,高校的专业建设也为卓雅教育集团和雅居乐集团提供了“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满足产业发展对应用型、技术型人才的需求。

“教育是一个百年树人的事业,”刘同朋表示,情怀与资源对于教育事业缺一不可。“只有既符合国家政策的监管要求和倡导方向,又具备教育情怀和雄厚产业资源协同的教育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