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聚力 共建平谷智慧医疗 东软汉枫加入北京平谷卫生健康信息化联合研发应用中心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51


日前,北京市平谷区卫健委与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软汉枫正式加入由平谷区卫健委、北京友谊医院、北京中医院与多家科技企业共同创立的“卫生健康信息化联合研发应用中心”,这标志着东软汉枫步入打造“平谷智慧医疗”模式的行列,为多方共同推进平谷医疗信息化、智慧医疗建设再添新的合力。

东软汉枫将合力打造5G+“平谷智慧医疗”模式

“卫生健康信息化联合研发应用中心”于今年10月在北京平谷挂牌成立,是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成立的首个区域医疗信息化联合研发应用中心。研发应用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打造“平谷智慧医疗”模式、推进智慧医疗的集中化、标准化的规划和建设,在5G、心脏AI、人脸识别、智能辅诊等技术落地上举措频频。此次东软汉枫的加入,凭借其在5G+医疗物联网领域扎实的技术积累和医疗物联网场景应用实践经验,将为整合的研发应用工作带来新的推动力和发展契机。

平谷区卫健委主任金大庆对记者说,“贯彻健康中国2030发展纲要,更好的服务百姓,改善民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高基层医疗水平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此次东软汉枫的加入将更好助推“平谷智慧医疗”模式实践与推广,加快平谷区卫生健康医疗工作智能转型发展。”

医疗物联网应用场景落地将精准解决“迫切需求”

据此,东软汉枫将借助自身在医疗行业的优势助力平谷区健康医疗信息化发展,在构建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等基于5G和物联网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东软汉枫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朝霞教授表示,云计算、大数据、AI、互联网、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着社会经济和生活的快速发展,在健康医疗领域的体现尤为显著。东软汉枫遵循“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围绕百姓需求构建“平谷智慧医疗”模式,在经过前期调研和准备后,近期重点在平谷推动5G+远程实时会诊系统、5G+区域急诊急救协同平台、5G+智慧服务等医疗物联网应用场景的落地,助力解决百姓需求和平谷区基层医疗单位的迫切需求,实现“5G+AI+IoT”下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践行国家政策,提升百姓就医体验。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