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玩具网出席汕头市“双十一”电商企业座谈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42


2019年11月7日,今年的“双十一”电商企业座谈会在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如期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迎接2019年度“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为进一步监督网络集中促销组织者、经营者(以下简称“电商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合规开展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为各个企业负责人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机会。

会议前期,由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张科长为大家简要讲解了电子商务法的部分内容,深刻强调了无论是平台经营者还是平台内的经营者,应当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与一个公平的购物环境。并要求,作为平台的经营者,禁止删除消费者的评价与投诉,对于侵权方面,各个平台服务者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如有疑问可以向相关法律人员咨询或提出帮助。

会议开始后,由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科陈科长发表讲话,陈科长就着虚构原价此事,为大家讲解了我们汕头大部分企业与私营业主经常犯的一个错误,在这几年对市场走访了解中发现,不少的电商人对于原价的概念还是依旧模糊,而国家法律规定,原价是需要有依据的,并非商家想怎么标价就怎么标价,这是属于价格欺诈的行为,而恰恰是我们这些经营者对这个事情没有概念,等到执法者去查处后才知道这个是违法行为,当被查处的时候面临的就是5万到50万不等的罚款,这对于一个小业主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陈科长表示,希望大家可以互相普及法律法规,大家需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的要求来,希望汕头的电商平台与平台经营者可以注意到这一点,明确价格解析,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会议中,汕头市市场监督局党组成员赵松强也表示,本次会议的开展,主要是为了在“双十一”前,向大家呼吁,作为汕头本土企业与电商平台,要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去促进大家明白什么是文明城市,什么是文明经营,一个文明的城市需要大家来共同打造,而诚信是任何场景,任何事情都需要遵守的。赵松强还表示,这几年在消费者投诉这方面,收到的投诉还是不少,不管是价格欺诈还是恶性竞争,都是需要我们广大企业负责人应该好好注意的一点。也希望电商平台经营者需要本着为消费者服务的理念,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良好的平台。诚信,是很重要的。

赵松强同志还指出,作为电商平台的经营者,诚信经营是我们对自身的要求。老辈人说,本小利大利不大,本大利小利不小。我们要明白这个道理,希望广大电商企业负责人可以恪守自己的原则,共创文明城市,共同打造一个诚信经营的环境,构建一个文明的城市,打造我们的文明汕头。

找玩具网作为本土的玩具电商平台,也将相应市领导的号召,诚信经营,开拓创新。坚持本分,做一个诚信经营的电商平台,为汕头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