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维平台,助力风电行业可持续发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735


在全球能源结构加速变革的过程中,风电已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如何提高风电电气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用性被愈加关注。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出席了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9),全面解读了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所打造的智能化风电电气系统解决方案,以智能设备、系统方案及智慧运维三层架构,充分利用数据价值,有效提升系统可靠性及可用性,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909万千瓦,呈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同时全国弃风电量和弃风率也随之下降,使能源消纳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在此背景下,以“风电助力‘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可持续”为主题的,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9)近日在北京隆重举办,聚焦风电行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本届年度盛会进一步加强了国际化特色,组织了10余场精彩论坛和各类活动,为行业未来提供了重要指导。

在第四次能源革命推进过程中,新能源发电的可靠性成为最大挑战,在风电领域,由于电场往往地处偏远,环境复杂,且设备分散而长时间不间断运行,使得从风机到升压,再到并网,每一个环节的可靠性都要受到极大影响,而其中电气设备则更是重中之重,也是奠定整个系统高可靠性的基础,随运行时间的加长,其频率高、故障判断复杂、难运维的特点也都成为了当下相关企业所关心,高度影响着系统效率和电能质量的关键所在。

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与应用行业负责人赵天意发表演讲

作为风电行业专家,施耐德电气再次出席了本届会议,并由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与应用行业负责人赵天意作为代表,以《施智驭风——打造风电电气系统智维平台》为题发表了演讲,并谈到:“通过设备选型,系统配合及运维优化三方面的协作,并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对数据价值进行挖掘,是满足风电系统全寿命周期需求,提升风电系统可靠性和可用性的重要手段。施耐德电气如今正以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平台,引领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针对风电领域,施耐德电气所打造的具有三层架构,可分级兼容智能化系统方案,以模块化设计无缝连接风电各层设备和管理系统,更加便捷灵活,可实现对风电系统的主动、高效且专业的运维,进而成为用户更加理想的智维平台。”

以智能设备为基:凭借智能断路器、智能开关柜、智能电气监控通信产品等互联互通的元器件及设备,将可靠性和智能化集成于一体,实现系统全面监测、自诊断和数据采集,构建可靠基础。

以系统方案为本:利用边缘控制软件,对底层设备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形成对故障风险快速、协调的现场系统级配合,确保安全操作,实现预防性维护,进一步系统可靠性。

以智慧运维为标:通过利用一系列电能管理软件,及专家级顾问应用深度分析数据,结合专业的行业洞察,提炼关键运维需求,优化设备及流程,实现风电智慧运维和全寿命周期资产增值。

会后,赵天意表示:“已连续举办11年的CWP大会,是我国风电产业发展重要的风向标。施耐德电气一直以来深耕风电行业,持续创新,并始终以可靠性为目标,以人为本。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能够更充分地利用数据价值,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我们也期待在未来能够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一同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施智驭风,能臻长青。”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Is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