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教育组织召开智能制造工程产教融合实训教材研讨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43


2019年10月21日,由安博教育集团联合安徽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共同组织的智能制造工程实训教材专题研讨会在安徽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最新政策解读、产教融合实践案例分享,推动全国高等院校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产教深度融合,为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培养出急需的工程技术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有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天红博士,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副教授李文江博士,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讲师王林博士,安博教育研究院项目总监王珂晟博士。

研讨会主要围绕“工业机器人实训实验室建设标准体系”、“产业发展对实训教材改革的迫切需求”和“实训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大纲”三个主题展开。安博科瑞总经理李林森主持会议,并着重介绍了面向产业人才需求的实训项目建设情况。

潘天红教授分享了目前高校智能制造专业实训教材与产业界对接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前期与安博科瑞一线工程师拟定的实训大纲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李文江副教授提出了控制工程专业和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实训课程体系及相关教材的编写思路;王林博士主要介绍了校企合作开发“任务驱动”式教材的情况;王珂晟博士结合自己长期在高校任教的切身体会,对实训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经过充分讨论,会议明确了实训教材的编写提纲,并针对各位与会专家的专业特长,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合理分工。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是安博教育集团积极践行并落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具体体现。同时也为推动高校更新教学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建成能够满足行业发展需要的、可共享的课程和教材资源,更好地推动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进程、深化产教融合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思路。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