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美食——翡翠白玉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64


立冬,二十四节气之一,斗指西北为立冬,太阳黄经为225°,表示冬季自此开始。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在古代社会,是民间“四时八节”之一,人们一般都要举行祭祀活动。立冬不仅是冬季的第一个季节,古时在我国的很多地方也被当做重要的节日来庆祝。

立冬 · 三候

一候水始冰|虽说是初冬,可是北方的水面已经挨不住冻,结起了薄但不坚实的冰。二候地始冻|土地开始渐渐凝结寒气,但未龟裂。三候雉入大水为蜃|候鸟不知藏哪去了,海边却可以看到外壳条纹颜色和野鸡相似的大蛤,仿佛雉在立冬后变成大蛤,海市蜃楼便是大蛤吐气而成。

立冬 · 习俗
迎冬|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四立,古代农耕社会中是个重要的节日,劳动了一年,人们会利用立冬这天休息,顺便犒赏一家人的辛苦。民间有祭祖、饮宴、卜岁等习俗,以时令佳品向祖灵祭祀,以尽为人子孙的义务和责任,祈求上天赐给来岁的丰年。

食俗|立冬有吃饺子的风俗。因为饺子是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大年三十是旧年和新年之交,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

长春开元名都大酒店也应着节气,为宾客准备了冬至美食——翡翠白玉水饺,期待您莅临品尝。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