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注重产品质造,助攻IPO上市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57


说起在电器领域的这头“公牛”,它已经成为电器领域里的一哥了,多年的发展可以说是硕果累累,转换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更是全球第一,而近日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对外公布了全新的“数码精品战略”,公牛近年来动作连连,包括成立了数码产品事业部,建成数码精品工厂,此次又宣布进军数码配件市场,引发了业界不小的关注。据说,这也是为了IPO上市而发力。

对数码配件厂商们而言,这绝对是一头来势汹汹的“公牛”!不过这些年来公牛一直都活得挺好,此时为什么突然跨界进入数码配件市场?它又能掀起怎样的风浪?相关的互联网企业恐怕不得不小心审视。

转换器虽然看似是小生意,但公牛集团对于产品设计、品质的把控却从没放松过,阮立平本人是按钮式开关插座的发明人,至今国内市场上90%的产品还在用他的设计。

从公牛集团的动作和思路中不难察觉,被“互联网+”浸淫了几年之后,很多传统企业已经开始尝试掌握向互联网靠拢的主动权。尤其是那些实力雄厚的重资产企业,它们对自己的本行很放心,同时在研究原本不熟悉的互联网,并得到了自己的应对策略。

阮立平表示,公牛是一个“全产业链的公司,全价值链的公司”,即从策划端到产品、制造、营销、品牌,从头到尾全部有。虽然公牛也要向“互联网+”靠拢,但需要加强互联网化的部分只是在其中一些环节,比如在产品策划阶段,可通过互联网渠道引入用户意见;在品牌宣传阶段,即改变过去的传统作风,学会使用互联网方法推广市场。

而对于做产品的企业来说,最关键的环节还是“质造”,它是公牛集团的制胜点所在,并且互联网品牌还无法替代;不知道公牛集团IPO上市阶段准备的如何,期待它的又一次惊喜。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