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汉钢公司领跑国内超厚料层烧结技术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780


自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超厚料层烧结科研项目成功实施后,指标提升明显,行业影响力也大幅提升,在国内同级别烧结机中,汉钢烧结的料层厚度与各项指标已处于领先地位,全国仅3家钢铁企业达到了超厚料层,而汉钢公司已经实现了超厚料层烧结常态化。首钢、安钢、建龙、重钢、酒钢等行业知名企业均来汉钢公司烧结厂参观交流。 

烧结机改造升级奠定设备基础。烧结厂对两台烧结机栏板进行加高改造,为实现烧结厚料层攻关奠定基础。台车栏板从750mm提升至1000mm,目前料层厚度稳定1000mm,达到国内同行业较高水平。同时在烧结机台车下方安装风箱控风板,防止南北两侧抢风导致风力不均,并在风箱内部进行喷涂,防治漏风。通过升级改造,使烧结机漏风率降低了16.75%。 

精细谋划,优化生产组织系统。烧结厂制定了《烧结厂厚料层攻关方案》,明确攻关目标,制定攻关措施,并将攻关措施逐项分解责任规划。2019年4月起在两台烧结机相继开展超厚料层攻关活动,通过物料结构优化、过程控制、操作方针严格落实、堆料变流量技术的应用等一系列生产组织优化的同时,严把岗位操作,减少过程之间波动,提高设备作业率,确保超厚料层烧结攻关目标顺利完成。 

反复验证及时纠偏。烧结厂采取“定料层、调机速、变流量”的操作方针。实施混匀垛堆料流量变更技术,提升混匀垛堆垛层数至500层以上,提升料垛垛量至7.5万吨左右,及时观察调整过程控制参数、燃料结构、粒度控制、除尘灰配加方式等。汉钢超厚料层烧结科研项目实施期间,技术人员撰写的四篇论文——《汉钢公司265m2烧结机超厚料层生产实践》《汉钢公司40%金布巴粉烧结生产实践》《汉钢公司提升烧结矿质量实践》《汉钢公司优化烧结配矿的试验研究与生产实践》,目前都已发表在国内著名期刊。 

后续,汉钢公司烧结厂将固化工作成果和管理思路。在“稳”中求实效,在“创”中找出路,在“执”中要成绩,开创“烧结科研室”,解决烧结技能人才匮乏和人才梯队建设的断层,为公司提质降本开辟友好高效之路。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