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即将亮相进博会,现场活动亮点抢先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33


重庆德庄集团应国家商务部领导、重庆市商务委领导的指示,将集团拥有的“天下第一大火锅”作为代表,出席11月5日于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全国、全世界人民展示重庆火锅的文化魅力。这也是重庆向世界展示“行千里 致广大”城市形象的重要机会。因此,此次大火锅展厅以“重庆火锅·行千里·致广大”命名,充分表现重庆深刻的城市内涵。

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直径为10米,高度为1.06米,重13吨,大锅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的团结祥和,每次可供56人同时体验。

本次展出,大火锅被分为八个部分,分别装进一大一小两个集装箱内,再经过3天的运输从重庆到上海,通过5天组装恢复原貌,最终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专区进行展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发展成就、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一锅火锅多种表达,看遍重庆火锅往昔今朝

“重庆火锅·行千里·致广大”展厅将向来自全球各国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进行展示,力图打造一个面向世界、弘扬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致力于让所有参与者拥有一次难忘的“进博”记忆。

展厅内共分“火锅与历史”、“火锅与城市”、“火锅与世界”、“天下第一大火锅”四个区域。“火锅与历史”区域,在重庆特有的山水风貌中呈现火锅文明;“火锅与城市”区域,从城市变迁中发现现代科技与火锅的结合;“火锅与世界”区域,体现火锅与一带一路共同“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伟大愿景。

“天下第一大火锅”展示区除大火锅本身的看点外,还将两江交汇处、城市建筑剪影、山峦叠嶂的地貌等重庆特有的城市元素融入其中,刻画出一座浓缩的重庆城市。同时,大锅外沿还设有56个民族水晶球,象征56个民族团结祥和,大火锅上方悬挂了一只振翅欲飞的红凤凰,寓意着“凤舞九天”,同时也寓意着在象征吉祥和谐的凤凰的守护下,56个民族共同携手,创造祖国的美好明天。

开锅仪式备受关注,重庆火锅在国际市场发展有了新突破

“重庆火锅·行千里·致广大”展厅从启动初期,便受到政府领导的密切重视和媒体的广泛关注。11月6日,各级领导及数十家海内外媒体将参与“天下第一大火锅”开锅仪式,共同见证开启“天下第一大火锅”的高光时刻。

同时,德庄集团与多个合作方的签约仪式也将于当日下午举行,各参展国代表将于7日抵达展厅体验“天下第一大火锅”,这将有助于重庆火锅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刷新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