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乌镇丨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移动基站辐射强度远低于微波炉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490


10月21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尽管5G开放的业务能力与通用的互联网协议带来了新的安全风险,但不能因此断言5G比4G不安全,因为5G将要在多层次上增加安全防御能力。5G有新增的不安全因素,但5G产品总体上是安全的。

邬贺铨认为,5G可以推动AI和IoT发展为AIoT,并使得语音和人脸识别及变脸应用平民化,但也会在隐私层面上引发社会担忧。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此前有人认为5G基站更多、频率更高,担心电磁辐射更严重,导致5G移动基站部署面临选址困难问题。对此,邬贺铨表示,其实没有理由说5G辐射比4G大。由于5G频率更高,信号衰减更快,5G的辐射实际上比4G低。

邬贺铨还表示,中国移动基站辐射标准远比美国、日本、欧盟严格,标准阈值只有后者的不到十分之一,辐射强度甚至远低于微波炉。中国经营报 唐金燕 张靖超 乌镇报道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