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荣教授评:2020年中国全面实现基本医疗保障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706


近日,张文荣教授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聚焦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健康扶贫论坛,论坛主题:2020年中国全面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对此,张文荣教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张文荣教授表示,虽然到今年底,我们国家有望基本消除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但是否能全面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还需要积极推动健康扶贫和卫生健康工作等各个领域的各个环节,更需要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群众的健康水平。

张文荣教授举例说:提到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我举一个疾病的治疗例子。静脉曲张,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常见的,高发的血管疾病。但是如此高发的疾病,咱们的患者去医院却得不到切实有效的治疗帮助。甚至很多患者去医院了不知该挂哪个科室的号,这个病病程长,起病缓,患者危机意识不够,医疗机构对该病的危机宣导也不够,最终导致静脉曲张患者要么求医无门,求医无果;要么不重视,不治疗,最终拖成老烂腿,不得不采取最极端风险最大,对身体损伤最严重的方式——手术取出曲张血管,更有甚者溃烂太严重只能截肢。从医数十年了,记不清亲眼见证了多少静脉曲张患者的痛苦。

虽然我国已经建立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府兜底这样的保障机制,一系列的健康扶贫政策让“小病拖成大病,大病拖垮家庭”问题逐步得到了解决。但就静脉曲张这样的疾病而言,大部分患者还是得不到有效的帮助,对患者而言,切实有效的治疗才是缓解他们痛苦的关键。

基于此,我决定把自己研发的590自然疗法推荐给广大静脉曲张患者,这个疗法是采用特制平曲膏剂结合我自创的按摩手法来使用的,在家就能完成所有治疗步骤,每次花费5分钟就可以。

另外,我希望国家卫健委对静脉曲张患者的护理指导引起足够的重视,积极宣导相关养护知识,毕竟单靠某个团体的宣导力量是非常有限的,只有全民重视,全民护理才能逐步让群众真正远离静脉曲张这种慢性血管疾病的折磨。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