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与书画产业分会 在北京成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27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与书画产业分会成立大会于2019年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此举,标志着世界有了从事“中医药书画”的国际性组织,拉开了建立中医药书画体系的序幕,用书画艺术表现中医药文化成为又一弘扬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中医药产业在世界迅速发展,重视中医药文化产业的国家(地区)越来越多,关注中医药的组织和人群呈明显上升趋势,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第一个关于中医药的宣言《罗马宣言》于2018年11月18日在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上发布,并确立每年的10月11日为“世界中医药日”。

在“世界中医药日”设立一周年之际成立更具有重大的现实和长远意义。此举,为世界中医药书画体系的建立创造了条件,有了发展方向;为世界中医药书画艺术交流设立了专业机构,有了组织保证;为世界各国(地区)从业者展示中医药书画艺术成果搭建了专业平台,有了发展空间。

在成立大会上世界中联主席马建中向新成立的分会授牌,向新当选的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他在讲话中说:中医药是中国人民独创的医学科学,又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传统文化,书画产业目前逐步成为发展热点,中医药与书画的融合将文化、创意、商业三大元素于一体,集注意力经济、体验经济和知识经济等模式于一体,是一种文化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健康产业新业态,发展中医药书画产业,必将对中医药文化、乃至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影响。世界中联中医药与书画产业分会要以加速中医药书画创意人才培养、拓展中医药与书画产业多种类型为当前重要任务,通过建立中医药书画产业国际交流平台,推动中医药与书画产业快速发展,并通过“一带一路”等走向国际市场,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做出更加广泛的贡献。

新当选的会长王维良说:中医药书画产业可以说是一门新兴产业,迫切需要成立一个专门的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与书画艺术融合发展的用于弘扬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的研究与推广应用。中国书画本身已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造型艺术,而且还在传承发展,在世界产生重大影响。世界中联书画产业分会的成立,将对中医药书画行业进一步规范化整合、管理、发展并服务于人民。

成立大会召开前选举产生了一届理事会,并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首批会员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等会员单位77个。会员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并在会后观看了庆祝“世界中医药日”创立一周年和世界中联中医药与书画产业分会的成立特举办的“世界中联首届书画展“。

作为世界中联下属的分支机构之一,中医药与书画产业分会是从事中医药书画产业的专业组织,是搭建国际中医药书画艺术交流平台的专业机构,是展示世界各国(地区)从业者的中医药书画艺术成果的专业平台。建立中医药书画体系,让更多的组织和人受益。

世界中联书画产业分会将围绕八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建设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分会和分会所属的地区机构,打造一支优秀的专业队伍,建立中医药书画体系。二是与有关部门组织建立支持与指导等业务关系,加强世界各国(地区)各界专业组织的合作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医药书画体系与发展的建设。三设立专是业机构,深入研究和发展书画艺术,推动中医药与书画艺术的融合发展,推出和展示、宣传中医药文化成果与发展的作品。四是参与各类活动。通过世界中联在世界的会务活动展示中医药书画作品。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书画活动。五是推出优秀作品。强化创作发展,通过展览(随会展、定期展、项目展、公益展、个展、联展等)、著书发行(教科书、培训教材、科普知识、专业期刊等)、制作销售、作品拍卖等各种形式展示中医药书画优秀作品及个人和组织风采。六是搭建服务平台。组织各类艺术学术研讨(论坛、交流、采风、笔会);对相关组织和人员进行中医药书画的培训;助推企业中医药书画文化建设与发展;七是建立网络服务体系。实现书画、书画与中医药、书画与中医药产品、书画与企业、书画与健康养生的有机结合,创造价值赢得效益。八是建立IP库。将所有会员纳入人才与专业发展库,实施作品创作优先、人才发展优先战略,发挥人才的集聚效应和世界中联的平台优势,充分体现各自专长,受益与发展并重。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