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信托兑付风险管理具体概述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79


长安信托兑付的风险控制手段有哪些?

长安信托兑付树立正确客观的风险管理理念金融机构经营的本质就是经营风险,金融机构盈利的核心来源是承担风险的风险溢价,其他信托公司也不例外。对风险的认识应该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即随着长安信托本身的不同发展阶段、经营目标、风险偏好、风险管理能力而动态调整;与此同时,长安信托兑付对风险的认识也应与时俱进,时常审视外部经济环境和客户需求的变化,持续优化风险管理理念与之的相适应性和匹配性。

不恰当的风险理念,或者说不合时宜的风险观念,不仅会阻碍业务的正常发展,实际上还会因为风险理念的问题而影响对业务准确的理解,从而造成或者扩大业务风险。风险是客观存在的,也是可以被驾驭和管理的。风险管理不仅是避免或挽回损失,更能创造价值。

长安信托兑付建立了良好的风险管理架构和体系,培养专业的风险管理团队,不断提升风险识别、计价和管理能力,形成良好的风险文化,结合行业特点、自身能力、发展目标等,找准风险控制和业务发展的平衡点,积极管理和经营风险,赚取相应的风险收益,不应简单的排斥和厌恶风险,而是积极面对风险。

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运作体系通常情况下,长安信托的风险管理组织体系,由风险评审、法律合规和投后运营管理等部门组成。长安信托经营中应该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运作体系,实现风险管理职能部门的一体化运作、专业化分工、多层次协调、多角度防范的风险管理职能。

一体化运作是强调风险评审、法律合规、投后运营管理等多部门协同工作,业务信息实现无缝对接,降低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只有协同效用成倍的增加,才能实现良好的风险管理效果,而切忌避免部门间的运作不畅和工作隔阂。

专业化分工是指不同的风险管理组成部门从各自专业角度开展风险管理工作,分工明确、边界清晰,在各自的风险控制环节实现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的工作管理,提高整体风险体系运作的高度和精度。

风险管理的能力实际上是各个专业环节的最终组成,也就是说各个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长处和专业性,从不同的角度剖析业务的本质,找出风险并对应解决。

分层次协调是指不同的风险管理组成部门在不同工作环节开展风险管理工作,提高各环节与业务流程上相关机构和人员的配合质量、默契度和友好度,提升风险管理的覆盖面,在工作流程的各环节充分发挥协同作用,提升运作效率。

只有良好的工作协调,才能把各个部门的劳动成果发挥出来,否则前面提到的专业化分工就失去了实质的意义。多角度防范是指各个风险职能部门从不同角度识别和管理风险,基于专业分工和协同配合,从交易对手选择、交易方案设计、协议文本、增信措施、人员监管、资金监控、资产控制等多维度提出风险控制措施,提高风险管理体系的覆盖面和广度。

往往很多时候,风险的识别和防范,是经过多次和反复的淬炼,才能更清晰和更完整的确定下来。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