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康县》全国县(市、区)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831


为相应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庆祝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联合北京市同创党建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的《中国小康县》图书出版全国县(市、区)征集活动近日正式启动。《中国小康县》编辑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做出成绩的县(市、区)单位,编入《中国小康县》系列图书。

《关于出版<中国小康县>大型献礼工程系列图书的邀请函》、《<中国小康县>大型献礼工程系列图书编辑部说明》等相关文件已发往全国各基层县(市、区)。目前已有河北唐山乐亭县、浙江宁波鄞州区、重庆市荣昌区、江苏镇江丹阳市、山西朔州山阴县、新疆阿勒泰清河县等众多县(市、区)报名参与征集活动。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县,一直是我国国家结构的基本单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在县,活力在县,希望也在县。“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强则国家富。

《中国小康县》一书将通过展示征集入书县(市、区)的典型经验和亮点特色,以点带面反映出我国小康建设的非凡历程,展现基层小康建设的辉煌成就,为大历史秉笔,为小康县立传,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书具有以下特点:

第一、政治站位高。本书将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介绍在党的领导下,尤其是在总书记关于县域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全面推进小康建设进程中,基层县(市、区)所取得的成就与经验,突出地方特色和亮点,可作为全面介绍小康建设时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新名片。

第二、编辑力量强。本书由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担任编委会主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方言担任编委会副主任,北京市同创党建发展中心主任孟有新担任主编。编委会专家顾问有: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农办原主任段应碧;国家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肖万钧;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兼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振兴东北办原副主任宋晓梧;第十三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等。

第三、编印质量好。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度重视该系列图书的编辑出版,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确定编选主题,研究总体实施方案。《中国小康县》系列图书编辑独具匠心,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脱贫攻坚、文化繁荣的分类编选,图文并茂,印刷精美,自成丛书,读一章可知一县之力,览全书可感举国之功。

第四、收藏价值大。图书全面反映小康建设由“小康构想”到“小康目标”再到“小康战略”的转型和实施,具有改革开放四十年“断代史”的性质,是展现县级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靓丽“名片”,是各级图书馆收藏的珍品,是研究小康发展史必不可少的资料,是各地学习小康建设经验的范本,也是各县(市、区)招商引资的最佳“名片”。

本次图书出版活动规格高、意义重大,具有弘扬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展示我国全面小康建设丰功伟绩,全民族共圆小康梦的伟大纪念意义。《中国小康县》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出版。希望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