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共绘大美秦岭千米长卷开笔仪式在中铁二十局中铁大酒店隆重举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61


8月16日,由大美秦岭千米长卷组织委员会经过长达一个多月,行程七千多公里的釆风团圆满完成了对秦岭全境的考察写生采风后到达西安,第二天在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邓勇支持下隆重举行了西安开笔仪式,出席开笔仪式的有: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邓理(原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党建画院院长、全国书画名家共绘《大美秦岭》千米长卷组织委员会主任张文祥;副秘书长常正东;创作组副组长王陇花;张继兴;卢山;志建药业集团谢志建董事长;陕西省人民政府黄楼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孟辉等全院部分画家和中铁二十局部分干部,开笔仪式上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邓理和党建画院院长张文祥首先作了主旨讲话后由陕西名家与主创团队主笔人们进行了《大美秦岭》千米长卷西安开笔共绘活动!

在中铁二十局大酒店经过十天的创作后,应西安市高陵区场畔博物馆闫馆长及名誉馆长卢刚特别邀请:全体创作团队到场畔博物馆进行大美秦岭千米长卷创作,主要创作成员艺术简历如下:

于振莲女,1950年出生于山东文登,青年时代就酷爱绘画,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师承长安画派名家何海霞先生,并成为入室弟子,专攻仕女、山水画法,尤长画荷。

于振莲在三十多年绘画生涯中,以张大千先生、何海霞先生为宗师,研习绘画艺术。并追随恩公多年,在其人格魅力和文化氛围的熏陶下,耳濡目染,聆听教诲和手把手的教导,深得其绘画真谛,进而逐渐形成格调新颖、笔墨大气、秀润飘逸、苍劲有力的绘画艺术风格。她在学习“大风堂”画荷技法的基础上又有创新,被长安画坛誉为“大风堂”传人。她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和省、市画展,并屡屡获奖,不少画作被博物馆、纪念馆及名人士收藏。

于振莲现为中国文化部艺术交流中心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三百书画院陕西省分院副院长等。

九月初的秦岭地再次变成中国画坛盛事福地:由中国党建画院组织发起,以反映大秦岭综合风貌、展示大秦岭人为内涵而创作的“大美秦岭”千米国画长卷在陕西震撼开笔。

全国 书画名家共绘大美秦岭千米长卷组织委员会主任、总策划、主笔创作人个人简介:

张文祥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文祥美术馆馆长、党建画院院长、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百名部长、百名将军、百名著名书画家作品大展组委会主席、国家外史委主任 、《中国政要》编委会主任 、中国美术家协会荣誉理事、西安中国画研究院院长、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罗马尼亚文化中心顾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展顾问、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艺界网顾问、中国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中国文交所)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品鉴赏评估专家委员会顾问、全球洪门联盟高级顾问兼全球洪门书画院院长、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顾问等职。

张文祥教授,1961年生于西安。受西安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家庭熏陶,专画重大历史人物题材,兼攻山水、花鸟、书法,作品呈现高贵典雅的诗书画意风格,他画的《于右任望故乡》和《苏东坡图》,已成为他的经典“名片”,多幅作品参加国家、国际、世博展览并获金奖。为2008年汶川地震、西南旱灾等义卖书画作品捐1200余万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荣获中国公益形象大使等众多荣誉证书。

九十年代斥资四千余万元由张文祥总主编列入国家重点大型出版物美术专辑六十余部全部出版并中外发行。策划和主承办部分国家周年国庆两国文化交流书画活动,包括联合国总部在内的各国大型文化美术展览交流活动百余次,为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在国际上赢得了众多话语权,得到众多领导人的首肯、接见和题词,其作品被历届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安南、潘基文和出席联合国代表大会的193个成员国元首和夫人争相收藏。

王陇花当代著名国画艺术家,现代城市画派创始人;西安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等

张继兴笔名墨缘,汉族,1964年11月生于陕西省绥德县,现任陕西省美协会员,延安市美协会员,党建画院院士,西安中国画研究院副秘书长,延安圣地宝塔书画院,副院长。

张继兴自幼便对绘画有着天生的灵气和极高的悟性。小学四年就己经是学校出了名的(小画家),高中多次参加各县书法展,画展,多次获得学校和县里举办的“山水画”一、二、三等奖。1998年7月他的国画《黄土高坡》获全县山水画大赛一等奖。1990年7月就读中国书画函授大学。1993年7月毕业后,用大量的时间学习并参与中国画釆风和创作话动。创作出三十多种具有延安特色,赋有黄土高坡特点的山水画,其中六幅作分别获得陕西美协,延安美协举办的书画大赛一、二、三等奖。张继兴老师通过多年对绘画的研讨,善于从大自然中捕捉具有时代特色山水园林景观画面,特别是在画中通过表现技法,有机的融合了革命圣地延安特色黄土风情,在他的创作品“延安圣地,亭坡山水”,被中国美术家协会推介绘中国博物馆叁加当年的延安精神展,获得纪念奖等。

杨梅花副教授,文化部高级画家。人民日报《民 生周刊》民生书画艺术院院聘艺术顾问兼画家,CECU千人书画院西安分院院长,中国美协陕西美协会员,北京雍和吉祥书画院院长,红后韵(上海)书画院荣誉院长,中国人民美术家协会副会长,陕西华胥书画院副院长,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会员。西安外国语学校出国留学培训客座教授,2007年入编《陕西文化名人大词典》,2010年入编《西部风采人物》,2015年网民评选上榜最具创新书画家。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