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彬与斯里兰卡一带一路国家协会经贸团访斯并互赠礼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28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4日,应斯里兰卡政府邀请,一带一路斯里兰卡国家协会执行主席王祥彬陪同第一届经贸访问团,顺利抵达首都科伦坡,开始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经贸访问。

(经贸团受到斯里兰卡政府热烈欢迎留影)

据本报记者了解,国际财团代表任兴波、赵岚、康明星、史初弘霖董事长潘文浩(David)、中国竹酵素之父陈立新、道轩资本董事局主席李健、盛美嘉合董事长王娟及总经理宋婷、蓝城集团斯里兰卡总公司经理李春、一带一路斯里兰卡国家协会秘书长张美娇、中国著名书画家叶君萍、美通资本董事长陈红兵、中企联股权创始人边大海、欣弘钢构董事长汤洁臣、禾欣商贸董事长符云红、温商代表温学化等多名中国知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均在此次受邀经贸团成员之列。

(经贸团一行在总统府合影)

访问期间,经贸团一行先后访问了国民议会大楼、总统府、旅游部大楼等多个斯方最高政治经济活动中心,并受到了斯里兰卡副总统、斯里兰卡电力能源部部长兼副总理、斯里兰卡外交总长、斯里兰卡旅游部部长、斯里兰卡招商投资局(BOI)总长、斯里兰卡城市规划部部长、斯里兰卡水利部部长等多位斯方政商领袖的亲切会见。在为期两天的会晤中,经贸团成员与斯方官员们进行了多轮会谈,并就斯里兰卡的投资环境、保障性规定和程序、中方在斯方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兴建工业园区、旅游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展望。双方就多个项目达成战略合作目标,拟投资总额逾20亿美金。

(图为经贸团一行与斯方政府参加会议留影)

会后,中斯双方就此次会晤圆满结束互赠礼,由“国内牡丹第一人”中国著名书画家叶君萍女士所创作的《春色满园》、史初弘霖董事长潘文浩(David)先生所带来的由台湾陶瓷艺术大师陈威德先生所创沙微谷茶器金玉烧窑变、中国竹酵素之父陈立新所研发的珍贵生态竹纤维养生品作为礼物互赠,用以叶君萍女士的书画作品所表达的“顺达繁荣、百花齐放”之意祝愿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共创辉煌。斯方用银盘作为回礼,代表中斯两国诚意合作、砥砺共赢的心愿。

(图为《春色满园》创作者叶君萍女士与斯里兰卡副总统赠礼留影)

(图为史初弘霖董事长潘文浩(David)先生与斯里兰卡副总统赠礼留影)

(图为执行主席王祥彬接受斯里兰卡副总统相赠功勋银盘礼留影)

(图为竹酵素之父陈立新与斯里兰卡旅游部部长赠送竹生态养生品合影)

早在2019年的7月,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及斯方各部部长便在总统府亲切接见了王祥彬先生,这是双方的初次会晤,西里塞纳总统为王祥彬对“一带一路”倡议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出极大的赞赏及肯定。并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一部分,并鼓励王祥彬在斯建立一个新兴的一带一路国家协会,寻求两国经济发展新契机。

(南京兰亭书画研究院院长杜江绘《溪山清远图》赠送西里赛纳总统)

(由杭州大雅书院杨继超先生所著《八骏图》作为礼物赠予斯里兰卡方)

(图为斯里兰卡总统与王祥彬会晤)

“斯里兰卡·一带一路国家协会”于2019年9月2日由斯方官方政府正式授权王祥彬先生组建成立,协会办公大楼坐落于首都科伦坡。西里塞纳总统代表斯方政府向王祥彬颁发了任命书,宣布任命王祥彬为“斯里兰卡·一带一路国家协会”执行主席,全权负责推荐中国境内杰出企业入驻斯里兰卡,搭建两国之间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平台等相关商贸往来事宜,共同推动中斯两国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斯方各部部长均出任协会专家顾问,为协会各项事宜的推进保驾护航。

(图为协会在斯办公大楼,牌匾由原组织部部长王国益先生题词)

获任执行主席的王祥彬先生拥有丰富的“一带一路”实践经验,是著名的一带一路实践家,拥有近15年专注金融法律的执业经验,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获学士学位,研究生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并获研究生学位(国际金融),后赴意大利维多利亚大学、俄罗斯总统大学深造,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金融法学博士学位。印尼政府聘任其为印尼一带一路国家协会联合主席兼首席法务官,并获乌布—克兰比坦联合王国授公爵称号,身兼几内亚驻杭州领事馆名誉领事、中政研究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学会副秘书长等多项社会任职。

此次第一届访问团前往斯里兰卡访问,以礼相待、赠送友谊之礼,为“一带一路”倡议中斯合作的推进谱写了友好开头。王祥彬表示,将会不遗余力的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借助“斯里兰卡·一带一路国家协会”,就两国经济文化交流搭建一个长久稳固的平台,为斯里兰卡注入新鲜的血液,带来机遇,为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创造新的辉煌。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