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配“智能制造”,致敬新中国70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784


新中国已走过70载,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建立了全球门类最为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制造业产值从1952年的120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05160亿元,增长约971倍,年均增长达到11%。2018年止,我国制造业份额占比全世界高达28%,成为全球工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引擎,完成了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大国向世界第一制造大国的华丽转变。

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制造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长期处于产业链价值的中低端,缺乏创新与改革。中国制造的未来在哪里?“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的唯一出路。

早在2015年,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将制造业升级到国家战略高度,党的十八大以后,我国工业化与信息化进一步融合,智能制造取得一定的发展,尤其是国防军工、医疗仪器、通信设备、汽车安防等领域发生了巨大变革,无论是时速高达350km的“复兴号”,或是快速迭代的智能手机、农用无人机的应用,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诞生让世界对中国制造有了新的认识。

而这一个个“奇迹”的诞生都离不开电子工业之母——PCB(印刷线路板)的助力,一块微小的精密PCB板,发挥的作用却是举足轻重的。据悉,捷配PCB(以下简称捷配)率先走上了PCB制造企业的智造之路,引领PCB行业的改革与发展。

捷配通过自建智慧工厂,依托自主研发的“无极”系统,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将采购、交易、生产、服务等所有环节联网在线化处理,实现了人、机、物的互联。生产环节中,系统自动拆分生产计划,并将生产任务层层分解下达到到各相应模块,通过自动化设备进行生产,并通过物联网实时监控生产进度。

通过获取各环节相关数据,海量的数据经过积累沉淀后,系统对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数据“取之生产,用之生产”,后续又通过采集得到的数据来指导订单进行最优的生产、配送、服务,管理者也可通过海量数据进行决策,实现了管理的智能化、数据化、网络化。

“智能制造”给捷配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力,捷配首推“24小时极速出货+不收加急费”,打破了行业常规,相比传统工厂,在交期缩短80%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节省了生产成本。此外,捷配通过“智能制造”在提高生产效率、优化生产流程、提高品质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凭借雄厚实力,为所有用户提供“免费打样”服务,让用户零成本体验到捷配的品质与服务。

据中国工程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引领下的智能制造研究”课题组的研究显示,20152017年308个项目进行智能化改造后,生产效率平均提高34%,运营成本平均降低22%,产品研制周期平均缩短32.4%。

凭借这些优势,目前,捷配已服务于1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2万家用户,并与华为、特斯拉、小米、中车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外,捷配还推出了“校园计划”帮助高校进行高效创新,目前已助力清华、北航、厦大、哈工大等高校学生的研发。

截至目前,捷配“三个1”战略已逐渐清晰,到2035年,帮助10万家企业实现更好盈利,服务100万电子工程师,创造1000万就业。近日,捷配宣布已获得银河创投的3000万PreA轮融资,这将为捷配的发展注入一股新力量,也是捷配迈向更高台阶的又一新起点,捷配将通过不断创新来驱动发展。

“智能制造”已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对行业态势与分工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也将催生新的产业形态与商业模式,以捷配为代表的一批中国先进制造企业通过“智能智造”,带领整个行业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提高中国制造企业的含金量,并逐渐走出国门面向全球,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助力我国抢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先机。(徐珍珍)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