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商学院援疆计划新疆产学研基地(阿拉尔)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863


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要实现上述一系列宏伟目标,必须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其重点是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偏远地区辐射,力争使边远地区和民族地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基于此,元培商学院(北大博雅)制定了教育援疆计划,旨在贯彻治贫先治愚、扶贫先启智的宗旨,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让民族地区的人民接受良好教育。通过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民族地区的教师队伍,用“教育”这个灵魂工程,实现帮助贫困家庭拔掉穷根的根本目的。元培商学院(北大博雅)教育援疆计划的实施对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8月29日,元培商学院(北大博雅)援疆计划首个项目——新疆产学研基地(阿拉尔)启动仪式在新疆阿拉尔市隆重举行,旨在国家援疆总体思路的指导下,元培商学院(北大博雅)将北大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秀的教育血统辐射到新疆,让阿拉尔地区的人们享受到先进的教育理念,实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育“造血式”援疆。

仪式上进行了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副理事长、《商业观察》杂志社副主编、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王世明讲话;北京大学校史馆研究员王向阳讲述北大历史和精神;元培商学院(北大博雅)院长杨尚东为“北大博雅·新疆产学研基地”揭牌、为阿拉尔市凯仑职业培训学校授牌等流程,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除元培商学院相关领导进行发言外,阿拉尔市人社局代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阿拉尔市教育局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共同祝愿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元培商学院(北大博雅)援疆计划新疆产学研基地(阿拉尔)建成的目的和意义在于,以最优惠的政策在新疆开展元培商学院所有教育项目,帮助新疆阿拉尔地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维护边疆稳定、推进民族团结的坚强柱石。

地处塔里木河起始地、丝绸之路必经地、昆岗文化发掘地、三五九旅传承地,自古就是战略要地的一师阿拉尔市,2004年1月人民政府挂牌成立,实行“师市合一”的管理体制,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一直在向着国家定位的兵团南疆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这个年轻的城市是当代丝绸之路旅游环线上一个重要节点,古代四大文明在这里交汇,屯垦文化和军垦文化在这里传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一师阿拉尔市的地理位置决定着其对促进新疆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而一师阿拉尔市的发展,需要统筹国内、中亚、西亚、欧洲的市场和资源,对外开放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相结合,重点突破与全面发展相结合。

元培商学院通过率先在一师阿拉尔市开展教育援疆计划,达到全面提升阿拉尔整体教育质量的目的,在“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行,与一师阿拉尔市人民在一起、创未来。

延伸阅读:

元培商学院,归属于北京 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是由燕园人合与北 大博雅共同创建的具有教育培训资质与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教组织。

学院传承北大优秀血脉,以元培EDP、元培工匠、燕园少儿为轴心,以培养商界领袖、大国工匠、才智少年为己任,坚持从市场需求出发,先后在全国各地培养了5万余名中小企业高层管理者,逾30万名合格的工匠人才,约20万才智青少年。

总院座落在誉为“中国硅谷”的北京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在职员工1000余人,智库专家逾3000人,以教育推动产业,以产业反哺教育,强化产学研结合,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学院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过去,我们蓄势待发,秉承北大优良血统,每年举办成百上千期培训班,培养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

现在,我们固本培元,全力以赴铸就元培EDP、元培工匠、燕园少儿三大知名教育品牌。

未来,我们展翅腾飞,努力在全国联合创建至少300家分院,培养更多商界领袖、大国工匠、才智少年,享誉全国乃至世界。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