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咖——开创付费社交新纪元?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80


2019年,音视频社交软件犹如一匹黑马,冲在了社交应用的前列,以音遇、撩咖、Soul为代表的语音视频社交APP屡次位居社交APP排行榜的前几位。而在这些音视频社交软件崛起的背后,反映地是音视频与社交属性的紧密融合,也表明在社交领域,形式逐渐从文字、图片社交向音频、视频社交迈进;语音视频正在成为社交领域的“刚需”。

在生活节奏加速,现代人愈发孤独的当下,语音视频社交确有其独特优势,尤其是对于工作繁忙的现代人而言,人的多面性中的个体属性只能在陌生人社交领域满足,尤其是在特定的场景下,需要一种情感慰藉或者倾诉陪护地时候,此时更多地是需要一种即时回应的情感体验。

以撩咖为例,这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以推荐引擎为核心的社交产品,为用户推荐感兴趣的人,提供连接人与人的开放式移动视频社交应用,它的核心几个关键玩法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

千人千面——用户进入,填写了基本资料和相应异性偏好后,平台即根据用户喜好推荐与用户偏好匹配度较好地异性;从而实现从海量用户中找到自己想要找的人,产生一种“哟嗬,原来是你”的感觉;

游戏破冰——男女双方用户匹配完成后,即可通过语音或者视频发起的方式完成首次互动,这种以话题或者游戏来破冰的社交新玩法大大缩减了社交双方的心理压力。彻底打破传统社交领域“嘿,约嘛”的尴尬体验;既大大地提升了社交效率也很大程度地提升了社交愉悦度。

悬赏模式——这是撩咖与其它社交软件最为不同的一个特点,在撩咖,所有情感陪护皆为有偿模式,比如,一个用户想看另一异性给自己跳一支独舞,那么TA可以在广场发起悬赏,其他有该项才艺的异性抢单后,悬赏发起者挑中一个自己最欣赏的异性开始表演;一方付出虚拟货币,一方付出才艺,达到社交两方的一个双盈状态。

下载撩咖,体验了几天之后,除了感觉平台内,用户平均颜值较高以及情感陪护订单很多之外,笔者心中也产生很多疑问:撩咖作为一个社交新平台,这种付费模式会不会成为色情交易地温床?平台方如何规范用户行为及如何实现有效地监管?

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采访了撩咖平台创始人楚关秦先生。楚先生表示:在欧洲,美国这些社交模式多样化的地区,有偿模式历来已久,一方付出金钱,一方付出才艺表演,公平合理;而且这种有偿模式能够让人们在浮躁的社会中更加珍惜社交网络上的真诚与聆听;通过提高社交门槛,让真正有社交需求的人匹配到能够满足自己情感陪护需求的人。平台每个用户皆认证和审核过,同时未满十八岁人群无法注册使用撩咖平台,这样就有效杜绝了疆尸用户,恶意骚扰等问题,另一方面,平台有相应鉴黄机制,拒绝色情;

在采访地末尾,楚先生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有偿社交,在国内还属于探索阶段。建立撩咖平台地初心是希望人们通过视频、文字、语音、图片来展示自己,基于数据算法发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人,建立真实、有效、健康的社交关系。

近日有《华尔街日报》发文指出,语音视频,游戏互动是当今社交中既有“温度”又有“效率”的方式,语音视频社交会成为下一个社交风口吗?结合了音视频社交和有偿模式的撩咖还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