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吃萝卜,滋补又润燥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01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4个节气,交节时间点在公历8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50°。《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

处暑一到,秋天就真的来了。早晨醒来,清风拂面;中午的阳光已不太灼热;夕阳黄昏,落霞与孤鹜齐飞;晚风徐来,吹皱一池秋水。天地,在夏日的一阵热烈疯狂之后,终于显示出它温婉平和的美。这不言不语的处暑,才是最美的人间。

处暑有三候:“一候鹰乃祭鸟;二候天地始肃;三候禾乃登。”处暑之后,秋意渐浓,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处暑过,暑气止,就连天上的那些云彩也显得疏散而自如,而不像夏天大暑之时浓云成块。民间向来就有“七月八月看巧云”之说,其间就有“出游迎秋”之意。

处暑节气,天气干燥雨水稀少,天气由炎热转凉爽,人体内阴阳之气的盛衰也随之转换,此时的起居作息也要相应的调整,建议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避免燥邪伤害,尽量少食辛辣,多食酸性食物,以加强肝脏功能。

既然说到了吃,不得不说处暑食补。俗话说:“秋吃萝卜赛人参,养生保健在其中”。秋季吃萝卜对人体大有益处。萝卜不仅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而且性味甘、辛、平、微寒,具有清热生津、消食化滞、开胃健脾的功效。

8月23日处暑,凡在长春开元名都大酒店三楼喜都包厢用餐的宾客,每桌将获赠价值88元的鲍汁萝卜一例。立秋时节,快来长春开元名都品尝这款滋补美食吧!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