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αi优质职场”全面解锁职场“健康力”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928


在新生代员工的激励中,由于自我意识的觉醒,员工对生活方式、生活品质越来越重视,“健康”这个词从众多传统职场激励要素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新的风向标。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员工,加班成为常态化,职场亚健康状况持续上升,肥胖与超重问题日趋突出,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状态、负面情绪的积压,容易引发不同的心理问题……而目前,很多企业对员工的健康管理方式仍比较单一,停留在最基础的员工体检服务,缺乏科学的、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手段,无法有效“激发”新生代员工的活力和动能。

2019αi优质职场评选主题聚焦“健康力”

"健康"的背后承载着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重视员工的健康,提供健康福利,建立健康管理体制,打造企业健康文化,已经成为全球很多知名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重要举措。

今年,关爱通携手人民网上海、第一财经及中智上海共同主办的2019αi优质职场计划,将主题定义为“健康力,优质职场新势力”。正是希望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来共同关注健康管理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影响。发掘更多企业健康管理方面的优秀实践案例,将他们传播出去,来帮助更多处于快速发展中的中国企业。

与此同时,今年评审的维度也做了相应调整,将原来“品质共审”相对抽象的概念,替换成如今广受优质企业重视的“健康共行”,在此基础上通过健康策略、职场健康、员工身心健康以及企业在健康管理、干预方面的一系列管理保障制度等来分别开展。

全国招募火热进行报名较去年同比增加20%

2019年αi优质职场评选自5月16日启动以来,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地行业展会上频频亮相,引发了众多企业HR的关注。目前该项目进入到全国火热招募阶段,已收到1105份企业报名问卷。今年由于人民网的加入,让评选的社会关注度与影响力再一次升级。与去年相比,报名企业数同比增加了20%。

在接下来的9月至10月,所有入围的参评企业,将会提交各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案例。为确保评审的客观和全面,组委会成员会实地走访部分企业,深入了解这些优秀案例背后的故事。今年11月,经过大师团的权威评审,αi优质职场项目的年终盛典将在北京的人民网演播大厅隆重举办,最终获奖的企业也将亮相于众多媒体面前。届时,大家将共同见证2019年度的αi优质职场榜单和指数报告的发布。

关爱员工,从成为员工的终生健康引领者”开始

作为一个链接社会、企业和员工的平台,关爱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帮助企业把更好的“给”“到”员工,激发组织活力。从马斯洛的需求层次出发,员工最基础的需求就是健康上的需求。一群健康的员工,一个健康的文化,才能够更好地去支持企业的持续可持续发展,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活力。

长期以来,关爱通一直围绕着员工的健康的管理,探索科学的体系与方法,不断丰富职场健康的内涵和维度:在身心健康领域,关爱通为各大企业员工提供了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健康体检服务以及EAP(员工心理援助)服务;在场景服务领域,关爱通结合自身职场环境特色,设置了员工健身区域,为员工开设健身相关课程、引入中医推拿服务和工间操运动;在平台建设领域,最近,关爱通又携手人民网举办“人民优选”活动,为绿色食品、健康产品精准对接企业员工的消费需求,开辟了有利渠道。关爱通希望依托自身的专业力量和努力实践,成为企业员工终生健康引领者让每一位员工都可以在安心、舒适、健康的状态下发挥自我价值,实现个人和企业的共同发展。帮助企业从单一的员工健康服务迈向全方位、系统化的健康管理模式,建立有关爱、有温度、有健康的优质职场。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