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指再造专家黄威:3D打印为患者全形再造新手指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19


2019年7月17日,来自山西的12岁患者在家长陪同下,来到济南显微外科医院再造门诊找断指再造专家黄威教授就诊。

据了解,患者出生15天时,被衣服上的丝线缠绕导致左手食指末节缺血缺氧,颜色暗红,就诊于当地医院,未做特殊处理,一个月后,手指末节逐渐变黑、变硬,直至坏死脱落。

1200

黄威教授介绍说,全形手指再造技术,即将足部大拇趾的皮肤指甲和第二趾的趾骨组合成一个类似拇指体,利用3D打印技术全形塑造手指外形,移植到手上,这样手指的外形可以达到正常拇指功能外形的90%,经过对脚趾的雕刻,移植,患者可获得一双健全、完美的双手。

目前,患者的断指再造手术已经成功,再造部分已经成活,正在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

医学不仅仅是技术科学,也属于经验科学。断指再造作为手外科比较复杂的手术之一,不仅需要精湛的医术,医生的经验也很重要。目前黄威院长年断指再造手术,累计主刀、指导手术万余例,所有手术均取得成功。

1201

另外黄院长带领的医疗团队在全型手指再造的基础上,不断将“断指再造”技术进行改良优化与革新,带领团队创立3D手指全型再造术,率先将3D打印辅助设计应用到全型手指再造领域,并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使3D打印技术辅助全型手指再造成为目前修复手指的发展新方向。

我们衷心的希望黄威院长及其医疗团队能够精益求精,继续努力,让断指再造技术有更新更大的突破,并引领这一技术走在世界的前列乃至巅峰。(张代洪)

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涉及医美健康请读者谨慎对待,风险自负。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