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关注身心健康,连信科技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838


抑郁症、焦虑症、社交恐惧症……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和互联网化带来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以上心理疾病逐渐成为“时代病”,国民心理健康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今年2月份,我国第一本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正式发布。蓝皮书指出,中国国民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巨大,但寻求心理健康服务尚不够便利。数据显示,为适应民生需求,从2002年到2018年,中国心理相关公司的数量从数百家增至数万家,呼应并推动着国民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的增长。

浙江连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信科技)便是其中代表。连信科技致力于为民众提供全方位的身心健康服务,近年来在研发方面持续投入,成为国内首家将人工智能和心理咨询相结合的科技公司。

近日,连信科技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正式建立合作关系。通过自主研发的Psybot身心健康智能管家系统,连信科技借助AI技术,为中国中铁员工提供心理评估和身心健康方面的服务,改善解决其心理健康问题。

据了解,传统的人工辅导对时间和空间有严格要求,而Psybot则完全不受时间、地域、文化等限制,它能够实时了解员工的压力水平及心理健康状况,更加私密化、形象化、具体化、系统化进行一对一心理健康辅导,推荐有针对性的缓解方案,帮助每个员工解决心理困惑,积极应对工作或者生活的挑战,让企业更有效地进行员工的管理和培养,解决往后可能会发生的企业危机,最终实现员工与企业双赢。

中铁员工APP使用截屏

根据中铁员工的健康需求,Psybot结合工作特性以及不同员工的特点对其进行情绪引导和管理。在现实场景中,Psybot将化身各种形象,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将员工的激情和活力转化为工作动力,有效解决员工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员工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团队执行力和战斗力。

“很多中国中铁员工长期驻守外地,与亲人聚少离多,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里,心理压力往往很大却得不到有效释放。这时如果告诉Psybot你的困扰,它会引导你说出心理压力,帮你找出问题病灶,提供合理化、定制化解决方案,缓解心理压力。”

中铁员工静心关怀培训图片

连信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中铁百万级体量的员工,Psybot涉及的使用场景非常宽泛,包括亲子教育、婚恋家庭、职场减压、情绪疏导、人际关系、情绪压力、地方融入等,除此之外,Psybot也会根据时代特点和趋势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

浙江连信科技有限公司是连连集团子公司,是国内将 AI 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应用于身心健康服务领域的先行者,以帮助用户“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使命,“用科技改善身心健康”为愿景,致力于为 3 亿国人提供全方位的身心健康服务。

公司应用研发团队由美国、英国及国内众多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组成,同时组建了由国内外知名心理学专家学者组成的顾问团队。公司累计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及众多软件著作权、外观专利、作品版权等知识产权。拥有中国权威的人工智能、心理化大数据与数据安全技术,并与浙江大学共同组建了首批心理学领域内、国内顶级学府与企业共建的研究中心——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研究中心与心理与行为大数据研究中心。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