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伟升:银行理财最近收益低迷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00


去年4月份,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简称“资管新规”),对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

吕伟升:如今,“资管新规”落地将近一年,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31%,已跌至两年最低值。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以现金和债券类资产为主,通过非标和权益类资产提高收益,但目前非标投资受限,权益类资产比重较低,银行理财收益率可能持续下行。

当前理财产品发行情况如何?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0411只,环比增幅为18.79%,较去年3月份减少3221只,同比降幅为23.62%。3月份银行理财发行量较2月份回升,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2月份春节假期发行量明显偏少。

在净值型产品方面,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净值型理财产品共发行521只,较上月增长63.32%。其中封闭式产品445只,占比为85.41%;开放式产品76只,占比为14.59%。资产类型主要为混合类,共351只,占比为67.37%。

值得一提的是,在到期方面,数据显示,3月份有151只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未达标率为3.03%。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131只未达标(未达最高预期收益率),未达标率41.32%;非结构性理财产品20只未达标,未达标率0.43%。

未达标银行理财的发行银行均为全国性银行,包括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对此,杨慧敏表示,这种现象说明全国性银行的理财产品尤其是结构性产品具有真实的交易对手,才会导致最终收益有所波动,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吕伟升:一些中小银行,可能仍存在“刚兑”现象,理财产品转型仍任重道远。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