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赋能文化产业获肯定 杭州市文广旅游局领导到访微拍堂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36


6月21日,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鸿斌一行到访微拍堂进行调研,微拍堂CEO林志明接待。

微拍堂创始人&CEO林志明与张鸿斌局长座谈

在座谈中,微拍堂CEO林志明为市文广旅游局领导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微拍堂以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模式切入,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传统文化产业。自2015年4月正式上线后,在行业内保持领跑趋势,不到四年已跻身独角兽。平台目前累计用户达4000万,入驻商家30万,2019年“520微拍节”更是创下单日平台交易额2.77亿的战绩。

微拍堂创始人&CEO林志明发言

据悉,6月14日,微拍堂在杭州市西湖区高成长性企业创新大会上,同蚂蚁金服、阿里云等其他6家企业一道,获封“2019新经济之王”。

互联网赋能文化产业还带来了乡村振兴的创新模式。2018年3月29日,首个“微拍堂村”落户在浙江青田县山口村,为当地的青田石雕产业注入了新的动力。

张鸿斌局长对微拍堂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消费方面的潜力和能量表示肯定,勉励微拍堂在文化产业领域有更多探索和创新,打造引领文玩艺术品在线竞拍行业的“杭州名片”。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鸿斌寄语微拍堂

5月16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受邀参展的微拍堂以其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企业风格,吸引了到访领导和参观群众们的驻足。其中,张鸿斌局长也亲临现场考察,并鼓励微拍堂继续保持行业领头羊地位,为浙江万亿文化产业发挥更大的能量。

微拍堂利用互联网技术革新传统文玩艺术品市场,开创了“文化+互联网”全新消费潮流,并将持续以互联网技术为传统文化赋能。据了解,微拍堂将进一步探索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应用于文化产业,见“微”知著,身体力行,为实践“让人类享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之美好愿景不断努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