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驱虫药——博来恩的使用测评及注意事项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133


最近新换了一种猫驱虫药,以前用的大宠爱,现在听猫友安利,我现在已经改用博来恩了,新买的驱虫药刚到货,做一波测评,有需要的铲屎官可以看看。

先拆包装,可以看到产品名下面很醒目的写好了使用频率“每月一次”,还有针对的寄生虫种类:“预防和治疗猫跳蚤、蜱虫感染,治疗胃肠道线虫、绦虫感染”,还有图示标出来的蛔虫、钩虫等寄生虫。

打开博来恩的外包装之后,里面是分装好的一个个针筒型小包装,上面标了药剂的净含量和适用猫的体重范围。说明书上有具体的使用方法:“分开猫颈背部毛发,将给药器中的全部药量滴至皮肤”。之所以选择滴在颈背部,一方面是因为便于吸收,另一方面这也是猫舌头够不着的部位,不用担心猫会舔食药液,造成麻烦。我试了一次,滴管的设计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药液的出口离手有一段距离,基本不会蹭到手上,只要拨开猫的毛发,把药液一次性全推在皮肤上就完事了。

提醒一下铲屎官,滴完博来恩药剂之后不要马上松手,因为药剂要滴在猫的皮肤上,渗透进皮脂腺之后才有效,光滴在毛发上是没有效果的。滴完之后立马松手,可能会造成毛发上沾到药剂,等一小会儿药剂干了之后再合拢就不影响了。

用博来恩驱完一次虫,感觉跟以前用的大宠爱相比,确实好用不少。大宠爱很容易滴到毛发上,经常还会蹭到手上,黏黏的,还有一股类似于酒精的气味。本来驱虫药的分量就不是特别大,还有不少漏出来,感觉猫都没用上多少。博来恩这个针筒设计应该是专门考虑过给药这方面需求的,用起来确实比较顺手,我头一次用就比较顺利,以后熟了应该会更方便。气味上我没有闻到什么异常,就算有也很清淡,温和性上应该没问题。

博来恩的说明书上还写了“可能会有一过性的毛发粘合和轻度一过性皮肤反应(瘙痒,脱毛),不经治疗可自行恢复”,不过这两种情况我都没遇到,早晨滴的药,到晚上猫还好好的,没有出现不舒服的情况。

我后面和猫友切磋过呢,她告诉我,博来恩内含4种成分:非泼罗尼、甲氧普烯、乙酰氨基阿维菌素以及吡喹酮,可以同时解决猫咪体内外的寄生虫困扰,除了说明书上的那些虫类,博来恩还可以在体外预防耳痒螨、治疗猫疥螨病、驱除虱子,体内可以预防心丝虫同时治疗肺丝虫、膀胱线虫,堪称是目前市面上最广谱的驱虫药,口碑非常不错的。

测评暂时就这么多,给猫驱虫用博来恩用我还比较满意,会回购的。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