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91


文博会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论坛于5月2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和北京市属委办局共31个单位协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每年定期在北京举行的大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盛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成为对外展示国家文明形象、对内增强文化自信、对全国文化建设引领示范的重要平台。

中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论坛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化旅游方面的专题论坛活动,于 5 月29日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与变革”。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 、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宋慰祖、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国家旅游局原巡视员邵春、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中心副研究员许立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厉新建、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副主任肖建勇等众多领导、嘉宾和业内知名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  

1559186525716037891.jpg

各位嘉宾对“文旅企业社会责任与创新战略、文旅融合如何赋能城市新发展、文旅融合投资机遇与未来发展趋势”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共谋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发展,共创文旅经济新高度。

blob.png

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对于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定位,文旅融合的特点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未来文旅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从经济角度提出了如何加速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促进新时代文明素质的提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从“文旅赋能与城市发展”角度对于行业发展当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希望;宝鸡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对于宝鸡市的文旅资源优势和成功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 、深圳市泓景兴业投资发展集团总裁杨蔚考、福建新蓝海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兴、北京银行小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段红立、欣欣旅游副总裁鹿晓龙、中科文旅董事总经理张达、亿利资源集团胡军、博涛文化文旅设计院院长魏海滨、来也股份副总裁齐镭、众安旅游总裁张磊、乐华城总经理秦曦、多彩投创始人张森华、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苗夫控股有限公司、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民国街)、昆明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太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也从各自的视角阐述了对于行业发展的看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