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网:致力于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助推普惠金融进步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587


目前,由于我国构建现代化的金融服务体系较短,金融市场和传统金融服务业发展相对落后,金融信息不对称问题仍然普遍存在。于是乎传统金融机构难以向部分中小企业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然而,这一劣势在技术进步背景下,反而成为了金融科技创新和赶超式发展的相对优势。金融科技企业和针对部分中小企业客户的新兴金融业态,能够在避免与传统金融机构直接争夺客户资源的条件下快速发展。首金网相关人士表示:互联金融通过金融科技的加持可以有效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首金网对于小微企业主的个体信用以及小微企业经营信贷情况有着深刻的理解,并掌握了大量差异化的用户数据。这些数据伴随着平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应用,更好地帮助平台识别客户欺诈风险和信用风险,有效提升经营性借款的服务质量,并降低风险。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演进,金融科技蓬勃兴起,成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力量。

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逐步深入,首金网主动申请接入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进行了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为协会进一步构建从业机构信息披露正向激励和公众监督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做出应有贡献。为进一步贯彻“穿透式”监管理念,经过缜密的联调测试,首金网作为十家率先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二期)的会员机构之一,通过系统直连的报送方式,助力实现了行业统计数据采集方式由按月收集总量数据向每日采集逐笔交易信息的根本转变,为提高数据分析精度和挖掘深度、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早期干预机制的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持,为努力推动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标准和系统等与金融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建立健全金融业综合统计体系作出理事单位应有的贡献。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