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茅药酒,中华药酒经典品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716


国内虽有众多药酒品牌,但不管是口碑和销量,鸿茅药酒都可以说是较为突出的品牌。虽然去年鸿茅药酒经历了一场舆论风波,但是经过各项检验,及时得到了官方正名,恢复了大众对于鸿茅药酒的认可。在官方验证结果之下,消费者也意识到,鸿茅药酒这样一个拥有280年发展历史的药酒品牌并没有大众所质疑的问题,相反,鸿茅药酒一直严格遵守生产规范,坚持选取上乘药材,这也是它能够得以延续百年的原因。

鸿茅药酒,拥有280年悠长历史

鸿茅药酒有着悠长的发展历史,在1739的内蒙古凉城岱海,这样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地方,山西中医王吉天创制了鸿茅药酒。作为一名拥有多年诊脉治病经验的中医,王吉天在医学方面有着自己的见解和认知,他将这些经验与古方融合,汲取其中的精华,以独门秘法将酒与67味药材进行调和,如此便有了如今的“鸿茅药酒”。而在之后的280年里,鸿茅药酒在祖师的古方之下,加以传承与创新,将其一直延续至今。

鸿茅药酒,严选上乘地道药材

鸿茅药酒呈现在消费者手里时,很多人觉得它只是一瓶简单的药酒,但其实鸿茅药酒的酿制过程却有着诸多讲究。不管是在选材还是在制法工艺上,鸿茅药酒都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鸿茅药酒一直坚持选用上等地道药材,并且有着一套严谨的辨地选药规范。黄芪只用外蒙库伦产的绵黄芪、苁蓉只选阿拉善右旗所产、沉香以沉入水底为佳等等,不符合标准的药材一律不予使用,非佳品不入药酒中,这也是鸿茅药酒与其它药酒的品质区别所在的原因之一。

独具匠心的炮制之法帮助减少药物毒性、发挥更佳功效,耐心细致的煎煮加上独特的“鼎炼内烧”、百药调和的封坛,将一味味药材所得来的鸿茅药酒液封于陶缸内,再以冷泉浸镇,去其火气。这还未能完成,还要将其埋入地下三尺、吸取地气之精华,待取出时便温热绵厚,药效更佳。在最后,束茅以缩,滤除残渣取清液,这样一剂拥有良效的鸿茅药酒方得以制成,鸿茅药酒所遵循的这项传统配制技艺已正式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鸿茅药酒,谨遵安全品控标准

对于药酒产品,消费者在关注功效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其安全性。鸿茅药酒拥有严格的全程质量控制体系,不管是原辅料、生产过程还是中间产品、成品等各方面,都坚决按照相关规定来执行。并且还制定了《年度产品质量回顾管理规程》,在确定做好当前质量管理工作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精进。

在此前的舆论事件之中,鸿茅药酒经历过多次突击性的飞行检查,仍然未检出问题,鸿茅药酒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得到了验证,充分打消了消费者的质疑和担心。鸿茅药酒虽经历波折,却能够于危境中重生,正是因为它一直以来坚持自己的品质和标准,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消费者对于鸿茅药酒的未来也会更有信心。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