窖藏1988的品质伦理观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07


习酒的核心产品窖藏1988在上市短短时间内,就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作为一个普通的白酒爱好者,不免好奇其中的原因。通过和习酒人的接触,可以得到部分答案。

习酒公司无论是领导层还是技术人员都是中国白酒界的大师,但他们都谦卑地自称为“酿酒和卖酒的人”。常理而言,“卖酒的人”最大的希望无非是多卖一点酒,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他们每一个人都提到,饮酒应当适度,“少喝酒,喝好酒”。

他们的工匠精神,不但贯穿于容易掌控的生产和销售领域,而且延伸到终端消费者,提醒人们饮酒也应该有文化境界。孔子说“唯酒无量,不及乱”,即便面对美酒,也要懂得自我把持,举手投足之间都要“合乎礼”。

礼,是公共伦理和私人伦理的集合,是伦理原则的外化。张德芹上任习酒董事长之初,曾这样阐释习酒的企业文化:“习酒需要的是一套尊重脉源、尊重市场、尊重自我发展的子企业文化体系,即君品文化。”习酒提出的“君品文化”概念事实上就是继承了祖先的智慧,用来处理酒与人的关系,其核心是一个“敬”字,敬事,敬人。

中国的白酒里,含有太多目前科学未能认知的神秘成分,尤其是茅台、习酒所代表的酱香型白酒,其构成更为复杂。目前所知的的香味成分已有1400多种,却仍然是冰山一角。

“天人合一”是中国传统哲学的基础,酒文化一样秉承着这一认识论法则。酒精能萃取百物之精华,那无数的、不能尽知的微观成分就是来自上苍的恩赐。我们的先辈知道酿酒其实是一种自然的力量,人力只是起辅助作用。比如习酒,就必须在赤水河畔那一块小小的区域,必须在特定时节特殊工艺才能酿成,而习酒生产出来之后,最少要经过5年存储才能上市销售,因为它还要在一个适宜的环境、一段必要的时间里静静地吸收“天地日月之精华”,这在业内被称为“老熟”过程。

既然是自然的力量,人们就会联想到日照、风雨、水火,在克制和可掌控的范围内,它们都会带来人类福祉,而一旦泛滥,则会对人造成伤害。窖藏1988的品质伦理观正是建立在同一个认识论基础之上——掌控和运用自然的力量,让它最大限度地造福于人。酿制上遵循自然法则,通过人力辅助追求最高品质,让它对人最有益;销售上普及人文主义的饮酒理念,关怀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成长。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