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伤后,这几点紧急处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159


说到被狗咬伤,很多人都会不寒而栗,不仅要承受肉体上的疼痛,还有感染狂犬病的风险,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和狗狗接触时一定要小心。如果家里养有宠物,那么一定要定时带它们去注射狂犬病疫苗。

如不小心被狗咬伤,伤口局部会出现红肿、疼痛,严重的可引起淋巴管炎、淋巴结炎或蜂窝组织炎,如狗染有狂犬病,其后果就更加严重。因此,必须做好现场急救处理。记住以下这几点紧急处理措施,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大帮助!

首先,要尽快对伤口进行冲洗。用肥皂水(或其他弱碱性清洗剂)和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交替清洗咬伤和抓伤的每处伤口至少 15 分钟。如条件允许,建议使用狂犬病专业清洗设备和专用清洗剂对伤口内部进行冲洗。最后用生理盐水冲洗伤口以避免肥皂液或其他清洗剂残留。

其次,尽快注射狂犬病疫苗。应本着“早注射比迟注射好,迟注射比不注射好”的原则使用狂犬疫苗。

再次,根据狂犬病暴露级别判断是否接种被动免疫制剂(抗狂犬病血清或者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目前来说,我国国内比较优质的疫苗选择是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这种疫苗在原材料选择及生产工艺上均具有优势,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金标准”狂犬病疫苗。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