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商书院内蒙古分院 ▏智慧打造领袖魅力,指导企业管理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98


5月11日12日,内蒙古分院5月课程在呼和浩特开讲。课程邀请到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毛主席的孙子毛新宇的博士生导师江英教授讲授《***智慧与企业经营管理》。

江英教授曾赴美国哈佛大学、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学,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复旦大学、长江商学院等院校多次授课,对***统帅之道具有深入了解与研究。

***曾经指出:“领导者的责任,归结起来,主要的是出主意、用干部两件事。”出主意固然重要,用干部也很重要。因为主意出得再好,路线、方针、政策再正确,如果没有得力的干部去贯彻执行,就得不到落实,就等于零。因此,对于领导者来说,不可不研究用人之道。

本次课程江教授从以下四个方面讲述了***智慧与企业经营的关系:

出主意——如何决策

江教授指出,主意就是决策。他认为企业的管理者一定要成为一个哲学家,才能做好企业的CEO,***的原则就是认为决策是领导者领导的关键和核心。

通观全局抓住枢纽别开蹊径融会贯通   明确方向、抓住主动权、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在对全局产生重大影响的关键点,关注要害、善于集中兵力、占领制高点,高度灵活,各种方法综合运用,务求融会贯通。

用干部——执行

使命是灯塔,目的是航标

领导者要善于提出目标,这个目标要有吸引力,总的目标决定总的发展趋势。对于企业来说,企业的使命作用就是保存核心,刺激进步。

团队组合要发挥各自长处

事业的组合就是社会的组合,五湖四海是大队伍,团队的组合要发挥各自的优势。***认为,“没有废品,只有放错地方的物品。”因此,一个优秀的组织,既要出产品,又能生产人。

用体系的力量推动工作

企业的外面是市场配制的资源,而企业的内部是计划配制资源,完成战略任务,必须组织战略力量,以组织体系推动事业,所以对于企业的团队建设,要建立科学的构架和严格的纪律。

以人为本,实行高感情管理

现代企业的管理认为,最佳的管理是适度管理,制度是骨骼,情感是灵魂,所以做企业要做部署工作的组织者,也要做部署生活的组织者。

培养人脉、聚合人气

要善于运用一切现成资源与各种力量和谐相处,求同存异,达到既定目标。在复杂的市场经济运行中,要树立双赢多赢理念,调动各种积极因素,整体推进,共同发展,因为,“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敌人。”

加强文化建设,构造精神家园

企业爱谁,谁就爱企业,企业爱员工,企业员工的潜能就可以调动起来为我所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对于促进公司改革发展、增强整体优势、提升管理水平、凝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修炼——如何自我提升

树立权威

***说,“党权+军权=发言权”企业家是企业的掌舵人,具有必要的权威才能统一意志,企业才能做得大,做得强,做得长,才不致于在经营的风浪中被倾覆。

提高领导艺术

***说,“多谋善断”,没有预见就没有一切。见得透、拿得定、事无不成。“藏于九地之上,动于九天之上。”作为企业家要有这种气魄和胆识。

培养人格魅力

领导者的人格魅力,是位于领导者权力影响之外的、能让下属和群众敬佩、信服的一种自然征服力,是领导者为官立业的根本。从一定意义上讲,“领导”就是领导者人格魅力在管理过程中的作用,是领导工作成败的关键所在。

具有坚强的意志与气度

从容不迫,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论《聊斋》不怕鬼的故事,不怕鬼就没有鬼。“胜利者不受指责,失败者不可藐视”。

从战争中学习战争,从游泳中学习游泳

从战争中学习战争,就是从工作中学习工作,从策划中学习策划,从写作中学习写作,从演讲中学习演讲,从交际中学习交际……一句话,在实践中学习。只有如此,才能够学到真本领,培养高素质。

宋代大儒朱熹说:“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成功之路也”。这就是说,学习绝不能局限于学校、课堂、书本,而应随时随地在生活实践中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学习。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